刺猬球67

常言道人心险恶、世道艰险,可我爱的那少年郎偏要从中开出一朵花来,朝着太阳,心向光明。
(原创 此文段独属范闲)
现在的心头宝是范安之
心血来潮就会挖坑,总是随机掉落冷坑。
感谢您的关注,冷圈有您不孤单。

宠物情缘(上)

普通人AU

普通上班族Graves/宠物诊所医生Newt

OOC有,慎入

 

剩下的一堆废话:

9102年了,我还在搞这对cp。想着想着自己都想落泪了,我太爱这对了,真的产粮动力所在哈哈哈虽然是北极圈但我依旧充满热情和动力。剩下的等八月初考完科目三再填上。

 

01

在超市遇到Graves已经让Tina多少有些手足无措了,更让她感到惊讶的是男人站在狗粮区手里拿着一包狗粮正仔细看着包装上的说明。…所以说部长有养狗?她强忍住马上拿出手机发短信给奎妮的冲动,快步离开了那个地方。男人一脸严肃盯着狗粮的样子让她觉得实在不太好上前打招呼。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去办公室交报告的时候Tina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多问了一句:“您开始养狗了吗?”她的问话使正看着报告的男人抬起头来,脸上带着些探究意味地看着她。Tina连忙解释道:“啊、昨天我看见您买狗粮来着。有点好奇。”

“是养了只金毛犬。”Graves倒也没有被戳破的尴尬。

“这样啊,大型犬的话照顾起来还是有些费工夫。”居然还是金毛这种大型犬?Tina脑补了一下面无表情的男人牵着一只金毛犬散步的样子…还别说,这情景倒是挺和谐没什么违和感。

今天的茶水间闲谈也就自然而然变成了“部长居然养了只金毛?!”

至于Graves怎么会突然开始养狗,这事得追溯到两个星期前。

 

02

连续加班使人身心俱疲。强打着精神回到家的Graves发现自家门口趴着一条黄色的小狗,他第一反应是自己因为连续的高强度加班已经出现幻觉,得找个时间请假去看医生了。然后小狗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了他面前蹭了蹭他的裤管,轻轻叫了两声。

愣了片刻之后Graves伸出手摸了摸小狗的头。…不是错觉,是真的狗,还是只金毛犬。意识到这件事后,他盯着这只莫名出现在他家门口的金毛犬,而狗也昂着头看他然后又叫了两声。他这才注意到这只狗的后腿有伤以及门口那摊尚未干涸的血渍。

鼻子也终于在这个时候“醒”了过来,突然感知到的血腥味让他皱起眉头。他记得离家不远的地方前些日子开了家动物诊所。虽然不清楚为什么这只狗会出现在自家门口,但现在这个情况他不可能坐视不管。Graves蹲下身子,拨开长长的毛发仔细地看了一下它后腿的伤口。似乎是被什么锋利的东西划伤的,有一大块肉已经没了,伤口很长切口很深,几道伤口还在往外淌血。模样狰狞的伤口让因为加班而混沌的大脑瞬间清醒了不少。他回屋拿了条毛毯又找了条干净的手帕,给小狗的后腿系上手帕之后,他铺开毛毯,把它放了上去然后把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一个头来。全程小家伙都很安静,就拿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抱起来的时候也没叫唤。

Graves到诊所的时候,诊所主人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但在看到他怀里抱着的狗时,对方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招呼道:“你家小狗有什么问题吗先生?”年轻的医生语气温和。

“他的腿受了伤。”听他说完,对方快步走过来接过了他怀里的狗。Graves看清楚了他带着的胸牌:Newt·Scamander。Scamander、他又默念了一遍这个姓氏,觉得有点熟悉。不过他也没多想,随即便把这事抛到了脑后。

被放到看诊台上的小狗有些不安,一直不安分地扭动身子,呜咽了好几声。Newt一边反复抚摸着它的背一边轻声念着:“没事的,宝贝。你很安全,不用害怕。”他的话语和动作似乎带有魔力般,小狗开始摇尾巴,也不再发出呜呜声。“很好,那接下来让我看看你的伤怎么样了。”说着,他扒开毛毯,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剪开了手帕。看到伤口的瞬间,Newt倒吸了一口冷气。“情况很严重,先生。”他扒拉了一下小狗脖子的毛发,发现并没有项圈。“这不是你的狗吧?先生。”

“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它趴在我家门口。他腿上的伤很严重吗?”Graves让自己的答案尽量地简洁明了。听罢,Newt点点头,“是被人为利器所伤的,伤口很深。直入肌腱,挑断了脚筋。痊愈的可能性很小而且以后会落下残疾。”他一边说着,蓝绿色的眼睛变得红通通的。小狗就像是察觉到了他变得低落的情绪,用鼻子拱了拱他的手轻轻地舔了两下。

青年艰难地露出一个笑容,伸手摸摸它的头。“让你担心了,男孩。” 

“伤口得进行缝针,要花上一段时间。而且它伤势很严重,我想最好是能留在这观察看看。要不然今天就先放我这,你明天再过来…接他?”说到最后,这位年轻的医生脸上出现了为难的神色。向来擅长察言观色的Graves自然是明白青年为何会表露出为难的意思,说道:“我把它送过来,自然是要负责到底。”顿了顿,他又说道:“它既然趴在我家门口,也算正式成为我家的一份子了。”他的话逗笑了青年,连带着那双本来沾了些水气的蓝绿色眼睛都多了几分笑意。Graves莫名发现自己的心情也跟着轻快了不少,考虑到只有医生一个人在这,他还是决定再多留一会。“我在这多少能帮些忙,等你缝完线我再走。”一个有力的肯定句让Newt对黑发男人多了些好感。

不过虽然这么说了,但Graves也只有看着的份。倒不是说他笨手笨脚帮不上忙,只是这位年轻的医生手法熟练,虽然忙碌但一点都不慌乱。他实在是插不上手,只能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着。他很少会陷入这种不知该做点什么的局面里,这倒还是头一次。而这个让他头一次有这种体验的人正低着头忙着给受伤的小狗缝线。看着一脸认真的棕发青年,Graves在大脑里搜寻着关于Scamander这个姓氏的记忆。

只可惜因为加班而变得混沌的大脑没能想起任何东西,反倒是他的眼皮越来越重。

04

等Graves醒来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的事了。他的身上还多了一条厚毛毯,上面印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图案。盯着毯子上的图画一两秒之后Graves终于想起自己现在是在什么地方。“那只狗…”他喃喃道,看向办公桌和看诊台的位置。

看诊台已经被清理干净,小狗也趴在台下的小窝里睡着了,年轻的医生正伏案埋头写着什么,模样认真。Graves站起身,响动让青年抬起了头。他脸上带着笑,“要喝水吗?”

本来想拒绝的,但对着那张脸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所以Graves只是沉默地点点头,然后接过了青年递过来的杯子。

“我看你很累的样子所以没叫醒你。”他小心翼翼地说道,脸上多少有些忐忑和迟疑。“没事,反倒是我失礼了。本来说要帮忙的,反倒还睡着了。”在听到这话的时候,年轻的医生涨红了脸,想开口解释又不知道该怎么说。见他满脸通红,Graves转移了话题:“小狗怎么样了?”

听他这么说,棕发青年明显松了口气。指着看诊台下的小狗说道:“已经好了。另外我帮它滴了杀虫药顺便清干净了耳螨。身体还算健康。”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刺猬球6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