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球67

常言道人心险恶、世道艰险,可我爱的那少年郎偏要从中开出一朵花来,朝着太阳,心向光明。
(原创 此文段独属范闲)
现在的心头宝是范安之
心血来潮就会挖坑,总是随机掉落冷坑。
感谢您的关注,冷圈有您不孤单。

(星际迷航同人Sulu/Kirk)Fortuitous Event

已完结,后续心血来潮大概会再写点番外什么的。之前的账号丢失了,这篇cp文就一直忘了放到lof上来。我老是沉迷于在北极圈挖矿hhh勿喷勿掐,慎入!ooc有!

 #专业卖冷西皮一百年#

Sulu /James TiberiusKrik(苏鲁/科克)

Fortuitous Event(偶然性事件)

补充:他们不属于我,该故事属于同人衍生作品。请勿代号入座。另外剧情改动较大,小说里添了一些新设定:例如分配宿舍、宿舍里有小型厨房,学院对于星舰内部的各个领域有明显划分,职位不同所属系也不相同。 

1.
坐在安特普里斯舵手位置的苏鲁此刻心中情感复杂,激动又紧张还有一些忐忑和焦虑。这是他第一次执行任务,若不是麦肯纳因为蠕虫病严重到无法工作此时此刻他是不可能坐在这个位置上等待Captain到来然后开始自己的首次任务。

当派克坐定下令开船时,苏鲁深吸一口气开始早已熟烂于心的操作步骤。

“Captain,对接控制台已准备完毕。已点燃火箭,正在与太空站分离。”

“舰队已与太空站分离,做好曲速飞行准备。”

一切基本工作完成,他偷偷松了口气感觉心中的焦虑感退去不少。 

“输入维肯星坐标。”舰长派克下令。

“遵命,Captain。”苏鲁朗声答道。手里继续下一步操作,“坐标已输入。” 

“开启最大曲速,出发。”派克下达命令,苏鲁的心情稍微轻松了些。这道命令也意味着他可以稍微放松一下自己的神经了,手握操纵杆往前推去。等待了几分钟然而星舰却一动不动仿佛哑掉般。一片静寂,能感觉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自己身上。

“中尉,麦肯纳舵手在哪?”派克的声音听不出有怒意或责怪之意但是苏鲁觉得心似乎一下子蹦到了嗓子眼。

“他得了肺蠕虫病无法工作。长官。”不知是谁作了回答。

苏鲁转过身面向派克,“我是苏鲁光。”他尽量控制自己的表情和声音,努力让微微发抖的手指能停下来。
“你是个飞行员对吗?”派克语气温柔。他答道:“是的,长官。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出了什么问题。”

“是不是没放手刹?”派克提出了疑问。“不,不是。我会搞定的,我只是…”大脑迅速转动回想自己之前的每个步骤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可是每一个步骤都没有问题,的确是按照正确的顺序在走,可为什么?

一个不带感情甚至音调都没太大起伏的声音问道:“你有没有关闭外部惯性减震器?”这应该是个疑问句可是听上去却像个肯定句而且语法和用词都有些咄咄逼人之感。

不用回头就知道这声音出自谁,那位来自瓦肯星且传闻智商极高的大副斯波克先生。苏鲁对他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讨厌,不过此刻这个男人说话的口气的的确确让他有一丝不爽,面对着屏幕,知道没有人能看到自己的表情所以他直接将内心想法表达在了脸上。虽然心里有些火气不过还是照着瓦肯星人的说法做了。飞船成功进行曲速飞行,他终于是彻底松了口气,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心满是汗。

虽然任务还未开始但他已经觉得成功了大半,当然是从他自己的角度出发。苏鲁暗自祈祷不要再出现任何意外状况,然而事情从来都不会遂着你的心愿走。

“Captain!长官!我们要马上要停止前进!”那个突然冲进来的金发蓝眼的男人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科克,你是怎么到舰上来的?”派克站起身来看向这个闯进来的不速之客,紧随其后的是军医麦克伊和乌瑚拉。苏鲁也看了过去,对这个男人他还有些许印象。是个在同一届的学生里颇有些张扬嚣张的家伙而且他记得前不久斯波克所负责的小林丸号的测试被这个男人破解了,他当时也在场是记得这家伙在成功之后那得意的模样的。不过他并没能得意太久随后就在今天被斯波克举报说他有作弊嫌疑,说起来还没能听到他的辩白就发生了紧急事件而自己也因为麦肯纳空缺而被临时换到安特普里斯来。

“维肯星上爆发的不是自然灾害,它是被罗姆兰人攻击了。”他抛出的言论听上去有些荒谬,派克也的确立刻反击道:“罗姆兰人?科克同学,我想你今天已经够引人瞩目了。”他可不想这莫名的毫无根据的论断让整个星舰都笼罩在一片恐慌气氛中,“麦克伊,带他回医疗室去。我过会儿再找你。”

“遵命,Captain。”本来该落下帷幕的这场突如其来的闹剧却没有结束,科克推开拦着自己并试图拉走他的麦克伊的手往前走了几步继续说道:“长官,这种反常情况…”他严肃认真的表情让看在眼里的苏鲁有些诧异,那个一向自在甚至有些不正经的科克也会有如此正经的时候。

“科克先生是不能到战舰上来的,Captain。”斯波克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你是个很好的…我很想和你再辩论一次。”科克试图让他知道此事的严重性可斯波克却充耳不闻。“我可以把这个学员带走。”他语调平淡没有一丝起伏。科克被成功激怒了,他猛然提高了音调说道:“有本事你试试!我是在救你们!”这个讨人厌的尖耳朵为什么不能听他把话说完?

“通过停止中度曲速飞行,结束救援任务?”他的话换来的是科克一记白眼,科克扭头向派克解释道:“这不是救援任务,听我说,这是一次攻击行动。”

“有什么证据?”他的语调咄咄逼人之感比刚刚和自己说话时更为强烈,苏鲁暗皱眉头。科克看向他,蓝色的眼眸里已有了怒火却依旧尽力稳定自己的情绪解释道:“上次也发生相同雷暴的那天就是我出生的那天。那次也是罗姆兰人的战舰要攻击星舰凯尔文号。”说完他又扭头面向派克:“您是知道这个的,先生。我读过你的论文。”顿了顿他又再次看向斯波克一字一句地说道:“那艘有着强大武器的战舰我们之后再也没见到过。凯尔文号就是在克林贡星附近被攻击的而昨晚23点时也有一次攻击行动。”

“罗姆兰人击毁了47艘克林贡机,长官。这就是说,罗姆兰人就在那艘巨大的战舰上。”他的推断句句在理也符合实情。此刻苏鲁觉得自己之前对于其的所有看法可能都错了,这个男人也许能成为一位不错的Captain。他为自己的想法暗自吃惊。

派克沉吟片刻发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事的?”对于科克推理中所出现的那则情报他并没有忽略掉。科克不语视线却移至一旁的乌瑚拉身上。一旁的乌瑚拉上前一步解释道:“长官,是我截取并翻译了这段信息。科克说的没错。”对于乌瑚拉的认同科克心里划过一丝暖意,海蓝色眼眸里的怒火退去不少且继续说道:“那是个陷阱,长官。我敢断定,罗姆兰人就等着我们自投罗网。”派克看向一旁未打断科克推理的斯波克想听听他的意见。“他说得在理,而且乌瑚拉中尉十分精通外星语言学,她的结论是可信的。”此话一出,科克对这个男人的反感更加深了。虽然自己的推理中的确有提及乌瑚拉的情报作为证据但是最后这男人得出的结果却是说乌瑚拉的结论是可信的。

“搜索维肯星附近空间看看有没有罗姆兰人发出的信息。汉尼提,呼叫星舰楚门号。”虽然心里也有了些许担忧不过派克依旧有条不紊地下达一个个命令。“其他星舰都已经到达了维肯星但我们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络。”“长官,我没有发现罗姆兰人以及其他人发出的信息。”得到的回答却并不是预料中的。

“因为他们已经被攻击了。”科克走上前,剩下的话没有说出口。无法取得联络说明对方的通讯已被中断,这意味着两种可能:一是已被彻底控制,二是…已经被消灭。而且基于之前的历史,第二种可能性似乎要大得多。

派克当机立断:“启动防御盾,红色警报。”

被舰内的气氛感染,苏鲁也开始忐忑起来,他觉得之前消失的焦虑又回来了。“五秒后到达维肯星。五、四、三、二、一…”出现在画面当中的是战舰的残骸。其中的一片正朝着星舰袭来。“紧急躲避!”派克下达命令。“马上启动,长官!”星舰已经倾斜不定,苏鲁尽全力稳住自己并快速进行操作不过还是晚了些许,星舰依旧撞上了残骸并受到不小损伤。

“立刻撤退。右旋90°飞到下面去,苏鲁。”在密密麻麻的碎片里寸步难行,苏鲁小心行驶着星舰让它慢慢下降却还是与一块碎片擦身而引起不小震动。当星舰下降成功,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艘巨大的造型诡异的星舰。还未反应过来就遭到了对方猛烈的鱼雷攻击,舰内一片混乱。“苏鲁,报告目前情况。”

“防御盾能量还剩32%,他们的武器太强了,长官。再来一次我们肯定承受不了。”看着屏幕上不停闪现的危机警告,苏鲁觉得心再一次提到了嗓子眼。

“给我接通星舰指挥部。”依旧端坐于指挥位置的派克看似不慌不忙,苏鲁却发现他放于扶手上的左手正紧紧握着扶手的一处,指尖因为太过用力而微微泛白。“Captain,罗姆兰战舰似乎在向维肯星大气层内注入某种高能量不明物质。它的信号屏蔽了星舰的联络功能和传输功能。”斯波克扭头说道。这的确是个坏消息,因为刚才的攻击星舰收到了不小的伤害。不过派克却没有丝毫迟疑下达命令:“将所有能量发送到防御盾,准备武器发动攻击。”不管如何都要护住星舰。

“Captain,对方要求通话。”乌瑚拉话音刚落,一个光头满脸奇怪刺青的男人出现在大屏幕上。苏鲁心下一沉,对方强行侵入了他们的系统。

“你好”他嘴角带着微冷笑意让人有些莫名害怕。“我是克里斯托李·派克船长,你是谁?”派克依旧坐得端正保持镇定自若的表情,他深知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自乱阵脚。“嗨,克里斯托李,我是尼诺。”那男人口气轻松。不清楚对方的来意派克只能暗自猜测对方的举动是为了引起罗姆兰星上层领导的注意于是说道:“你的行为是在与联邦政府作对,如果你现在撤退那么我可以中立地为你和罗姆兰领导安排一次会议。”

男人轻轻摇头拒绝了他的意见:“我和他们不是一路人。就像你的维肯星船员一样,对吗?斯波克。”他的话使全员都看向斯波克。斯波克站起身来走近中央的大屏幕想要看得更清楚仔细些但是很快他便确定了:“对不起,我觉得我并不认识你。”

科克面色凝重暗自思考着如果这两个人相识那说明这有可能是一次针对斯波克而来的私人报复行动又或者两人串通好想要毁了星舰,虽然第二种可能微乎其微但并不代表可以忽视掉这种可能性。苏鲁回头正好看到了他的表情,那金发男人海蓝色眼睛瞪得大大的注视着某一处,小心而谨慎像极了一只大型警犬。

“对,还不认识。斯波克,我想让你看样东西。Captain,你们的传送器已经没法用了。正如你所见,以你现在的实力是打不过我的。你到那拉达号上来,我们谈谈。就这样。”说完对方便关闭了视频传输,不过这般话语倒也打消了科克心中的疑虑,他稍稍放下心来可随即又担心起来。因为他从派克的眼中看到了某种决心,这意味着…

苏鲁扭头看向Captain,那个两鬓已有些灰白遇事从容镇定的男人思考片刻便站起身来。科克出声想要阻止他:“Captain,这种谈判是不会有结果的。这么做是行不通的!”他不能看着这个男人去送死,羊入虎口向来是有去无回。

“我也同意,你再想想别的办法。”斯波克附和道。“我明白。”派克知道这群年轻人在担心他的安危,他自己也知道这一去多半是凶多吉少。他顿住脚步看向众位注视着他眼里满是担心的船员开口:“我需要一位会徒手格斗的船员。”

“我受过训练,先生。”苏鲁举起手应答道。他也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Captain化解这一次的危机。派克点点头,“你跟我来。科克你也过来,你不能呆在这儿。”突然被点到名的金发男人似乎才从自己的思绪中醒过来,脸上的惊讶有些太过明显。

“没有传送器我们不能打败他们也不能帮助维肯星,无法完成我们的任务。”派克和斯波克走在前面,后面跟着苏鲁和科克以及奥尔森三人。一边往舰门走派克一边向他们强调任务的重要性和下达详细的指令:“科克先生,苏鲁先生还有奥尔森工程师。你们会带着降落伞下去,降落在他们钻入大气层的那个机器上也就是那个扰乱我们信号的东西。你们要进入里面,让它无法工作。之后回到战舰上来。”派克说完,斯波克看了科克一眼,他心里很是怀疑这个男人是否能完成这项有难度的任务。科克察觉到他的视线却不在意反倒看向身旁的苏鲁,黑发的小个子男人走得周正且仔细听着指令,他这才仔细端详了这个亚裔男子的样貌,五官具有一些亚裔人典型的特征。此刻他皱着眉头紧抿双唇一脸紧张却又无比认真的模样让科克莫名觉得有些好笑和…一丝安心。

派克继续下命令:“斯波克先生,我将安特普里斯号的指挥权授予你。一旦我们可以开始传送并能与总部联系你要马上与星际舰队联系并且向他们汇报这里的情况。”顿了顿他继续说道:“如果失败了,立刻撤退前往劳伦星系。”如果任务失败他也希望自己的舰队、自己的船员们能够尽量成功地全身而退。蓦地又补了一句:“科克,我提升你为第一军官。”他总觉得这个金发蓝眼有些冒冒失失的小子能发挥重要作用,但他心里知道也许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科克的父亲,那个仅仅做了十分钟Captain却在最后关头为了船员们能够安全离开而操纵战舰向敌舰撞去的和科克一样金发蓝眼的男人。

苏鲁听到这句话时并没有任何反应依旧目不斜视地往前走,他的潜意识里认为这个命令是正确的。这个男人在刚才的表现和推断让他有了一丝敬佩之情,他甚至觉得刚刚脑海里莫名闪现出的‘这个男人也许会是位不错的Captain’这个念头是可以确定的了。平心而论,这个男人真的会是位好Captain。

但他最后的指令却引起了斯波克的强烈抗议:“Captain!我很抱歉,我不太能适应人类的幽默。”他甚至怀疑是自己没有听懂Captain的这个笑话。这个违反规则莫名其妙出现在星舰上的男人本应该被关禁闭或流放到其他星球接受惩罚的男人现在突然被升为一等军官让他实在不能接受。

现在可没有时间可以让自己说出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派克只是再一次强调:“这并非玩笑,斯波克。另外,我现在不是Captain了,你才是。”

“我们走。”派克说完进入了电梯。科克看向斯波克,眼神里却没有轻蔑或挑衅的意味就只是那样看着他。两人对视一眼,他随即快步跟上进入电梯。斯波克不理解但苏鲁明白男人这个动作的含义,那是种宣誓也是示威。他不由得暗想道:这个男人还真是孩子气得很。

2.

    坐在小型飞行舰里,科克有些焦躁。他向一旁的奥尔森询问道:“你弹药拿着对吧?”奥尔森面色通红脸上还带着笑意中气十足地答道:“当然,真想马上给罗姆兰人点儿颜色瞧瞧。”他一时语塞只能顺着其意说:“对、对啊。”对方那莫名带了些兴奋和激动的心情他有些不能理解不过也没有多说。因为他觉得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件好事,在面对这类事情时能有良好的心态是好的。

一旁的苏鲁一言不发只静静坐着。科克又扭过头去说话找他:“你以前受过哪些训练?”

“击剑。”干净利落的回答而且他的脸上还带有微微笑意。科克不知道怎么把话接下去了,这个男人一脸认真的样子也让他觉得不能把心里想法说出来。击剑这个技能真的有用吗?

“准备跳伞”派克一声令下,三人纷纷带上氧气面罩。

“先生们,马上就要到达跳伞点了。你们只要一次机会能落在平台上。他们的防御系统可能会探测到你们所以不要急着拉开降落伞。三…二…一”三个人慢慢走到舱门附近手往上握住横杆默默调整呼吸。“记住,如果你们不能关闭机器就不能回到星舰上去。祝好运。”说完他手握操作杆打来了舱门。三人急速往下落去,通讯器里只能听到彼此浓重的呼吸声。

“科克呼叫安特普里斯号,还有5000米。”

“4100米”(苏鲁)

“4000米”(科克)

“3000米”/“3000米”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喊道。

“2000米。打开降落伞。”苏鲁说完打开了自己的降落伞,科克也紧随其后打开了降落伞。本来一切按照计划正常进行,可是科克却察觉到了不对。奥尔森还没有打开降落伞,他大声提醒他:“2000米,打开降落伞!温尔森!”

奥尔森却毫不着急地答道:“不,再等等!”科克暗暗咬牙,这家伙放松过头了。“1500米,打开降落伞!”“奥尔森,打开降落伞!”科克和苏鲁不断地提醒他快开降落伞,他终于在距离1000米的时候打开了降落伞却因为风的作用最终在机器的圆顶上滚了两圈便落了下去瞬间被下方的火焰吞噬掉。

“奥尔森!”变故来得太快让科克和苏鲁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不过科克很快稳定情绪找好降落点落在了机器上,他在降落时也差点被风直接刮下去好在最后他死死抓住凹进去的一块地方并快速关闭了降落伞才总算有惊无险。

然而圆顶上的一扇舱门此刻打开,一个面目凶狠的壮汉抱着枪走了上来。科克立刻冲上前去和他争夺枪支,抢过对方的枪一把扔掉然后想掏出自己的枪却被对方一脚踢飞了枪。他当机立断拿起手中的头盔往对方头上抡去。这简单粗暴的手法很快奏效。不过紧接着又上来一个家伙。而这个时候的苏鲁因为风向的关系一直无法定位好落点,他差点也掉到下面的火焰里去,不过因为降落伞挂在了机器上方所以晃了几圈他便找准时机收起降落伞。终于登上了圆顶他拿出藏于腿侧的折叠刀对上了另一个家伙。

一个漂亮的空中翻占据圆顶中间位置,趁空隙时往回看了一眼发现同行的科克此刻正死死抓着边缘位置吊在空中。他更是急着想要结束这边的战斗去解救处于困境中的科克。一个有力的侧踢让敌人往后退了几步到释放热能的铁网处对方瞬间被窜上来的火焰烧成了灰烬。

壮汉对着科克的手狠狠地踩了下去,引得他一阵惨叫。苏鲁立刻转身直接用刀穿透了敌人的胸膛。科克的眼里是诧异和少许敬佩,这个小个子真是…给了他一个不小的惊喜。

“把手给我!”科克并不是很重,苏鲁没有太费力气便把他拉了上来。科克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他一下子还不能恢复过来。苏鲁提醒道:“奥尔森拿着弹药!”没有弹药他们要怎么毁掉这台该死的机器?“我知道!”科克盯着不远处被遗落下的两把机枪心里有了主意,他跑了过去拿起枪。“我们要做什么?”苏鲁不解他的动作出声问道,科克扔了把枪给他,“用这个!”说完举起机枪对机器中间部分一顿乱扫,苏鲁这下明白了他的意思也举起枪来对着中央扫射。两个人就用这样简单粗暴的手段完成了任务而且干净利落,破坏机器后两人相视一笑表示合作愉快。

因为任务的完成所以两个人心情放松不少,可这时突然从上方缓缓落下一个圆球形的小机器,慢慢降落至刚刚由机器在维肯星钻出的大洞中。虽然不清楚是什么东西但直觉告诉科克那不会是什么好东西。他立刻向星舰发出报告:“科克呼叫安特普里斯号,他们通过钻头钻出的洞往维肯星里注入了什么东西。”

“是的,长官。”星舰内切科夫正在对他们投放的东西进行数值分析已推断究竟是何物以及他们的用意。

“科克呼叫安特普里斯,请将我们传送回船上。”他不停催促道,心里那份躁动并未消失反倒更加强烈。所以他想早点回到船上去,他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就在这时机器突然一阵剧烈震动,他急忙蹲下顺带抓住了扶手稳住了自己,可本就身处边缘的苏鲁就没这么幸运了。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他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一个趔趄便掉了下去。科克没有半点迟疑立刻跟着跳了下去。

“苏鲁!”他喊道并伸出双臂尽力想要够到苏鲁,那家伙的降落伞在之前被自己不小心用枪打出了几个破洞被他弃之不用了。过了几秒钟科克终于伸手够到了他立刻紧紧抱住了他,像只八爪章鱼一样死死抱住不放手。“抓住你了!别松手!”耳边是苏鲁有些沉重的抽气声,他更是用力抱紧了他,没来由地下定决心:就算一起死也不松手!

“打开我的降落伞!”他喊道,苏鲁立刻照做。然而却因为两人下降速度太快和重力的因素,降落伞支撑不住一下子脱落了。“科克呼叫安特普里斯号!把我们传送回去!降落伞没用了!”

    “安特普里斯!你在哪?”科克喊道,心里已是满满的绝望和无助。“撑住!撑住!撑住!”星舰内切科夫尽力想办法定位两人以便能够使用定点传送。“快!快!马上!”眼看着离地面越来越近,科克急切催促道。“完成!”最后时刻成功了,“啪”地一下两个人落在在传送台上,总算是安全无恙了。

“谢谢。”苏鲁第一时间道谢,他心里是真的很感激科克但嘴里吐出的也只是谢谢两个字。他向来不是个擅长表达的人,他心里有些歉意然而科克通过和这个男人的短暂相处也明白了这一点所以他心里知道苏鲁是真的在向他表示内心的感谢况且之前在圆顶上苏鲁也救了他一次,他不觉得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科克起身顺带拉了他一把回道:“不用谢,客气了。”两个人相互扶着下了传送台。科克这才看到苏鲁右脸的擦伤,苏鲁也发现了科克左脸上因为刚刚的打斗留下的伤痕。两个人异口同声说道:“…你的脸…”说完两个人都愣住了随即抚上自己的脸。

此时斯波克匆匆忙忙冲进传送室跑上传送台。“你要下去?疯了么你?”不能理解男人的举动,他出声喊道可惜对方毫不理睬依然要求进行传送。“他到底去干嘛?”科克自言自语道,脸上挂着明显的迷惑的表情。不过他很快将其抛之脑后,因为脸上和身上的伤正隐隐作痛。而他身旁的苏鲁向前迈出一步却脚下一软差点跌出去。还好科克眼疾手快地拉住他才避免了摔倒的悲剧,“苏鲁你还好吧?”

“应该是刚才一下子整个人还没能调整过来。”苏鲁这般冷静的分析却让科克一下子笑出来,即使这个时候这个男人还是如此一本正经。但是与斯波克不同,他的认真和严谨不会招人反感反倒多少让人有些忍俊不禁。

“我带你去找老骨头。”他说完突然发觉不妥,因为苏鲁脸上出现了迷惑的神情。她有些不好意思挠挠头解释道:“我是说麦克伊。”外号叫惯了当着苏鲁也就直接喊出了‘老骨头’这让科克多少觉得有些尴尬。可是苏鲁却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说道:“做个紧急处理就行了,我还要回去继续驾驶。

“疲劳驾驶可是要坐牢的,苏鲁。”科克打趣道。苏鲁也很自然地接过了这个梗:“如果你不举报我那我应该能避免牢狱之灾。”说完两个人都笑了。科克越发对这个小个子男人有好感,认真严谨但是懂得变通也开得起玩笑。“你们两个倒是有心情。赶快到医疗舱来做个检查!”耳机里传来的是麦克伊气急败坏的声音。

两个人赶到下方的医疗舱,他怒气冲冲地冲向这两个倒霉熊孩子。“你们两个在不清楚自己具体伤在哪的情况下还有心情开玩笑?”说完帮科克扶着苏鲁坐下,“你们两个都乖乖坐好!等我做完检查确定你们没有其他的外伤。”麦克伊有些头痛,“我现在觉得自己像是个幼儿园老师。”谁知他才说完,两个人便异口同声喊道:“是,老师。”他咬咬牙,“闭嘴!”

这时突然进来了一大批瓦肯星人,他们神色慌张带着些惊魂未定的色彩窃窃私语个不停。科克安静下来了不再说话安安静静坐着让麦克伊给自己处理伤口。苏鲁看着他,突然沉默下来的金发男人就那样出神地看着自己手上的绷带模样乖顺。他知道男人突然沉默下来的原因,刚刚失去了自己长久以来生存的地方的这些存活下来的瓦肯星人都还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他们需要互相倾诉,尽力平复自己丧失家园和亲人的悲痛。而这种时候任何欢笑甚至是带有愉悦的交谈都是对他们的不尊重。想到这里,他看向男人的眼神多了几分敬意,他欣赏科克此刻的细腻。

科克和苏鲁以及麦克伊三人被叫回舰桥,舰桥内部正在讨论下一步的可行方案。苏鲁回到了属于自己位置坐下,因为顺利完成了任务他坐在椅子上呈现出略悠闲的状态。趁着斯波克站起身四下走动思考的空隙科克坐在Captain的椅子上,苏鲁看了他一眼,金发男人却只向他眨了眨眼睛示意他不要在意这件事。

斯波克为了进一步确认发问道:“你确定他们往地球去了吗?”他问完乌瑚拉往屏幕上再看了一眼做了确认。“按他们行进轨道分析应该是的,Captain。”乌瑚拉作了应答。“谢谢你,中尉。”他礼貌道谢。

“他的下一站或许是地球但我们得假设联邦的每一颗星球都有可能是目标。”科克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从椅子上起来。”他翻了个白眼脸上带着些不情愿不过还是站起了身。“为什么我们没有被算作目标?”切科夫不解地偏过头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苏鲁脸上带着些无奈迟疑着说出了自己的见解:“因为…他们并不想浪费武器在我们身上?”

在斯波克得出尼诺那一行人来自未来的时候,麦克伊拼命忍住了想要爆粗口的冲动。最重要的是环顾四周众人依旧是一副严肃的模样,所以,该死的!就只有觉得这件事荒谬至极吗?

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那尖耳朵很淡定地抛出一句:“当你排除掉所有的不可能后,那么剩下来的就算再荒谬肯定都是事实。”麦克伊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又来了,这高高在上的态度。“真有诗意。”他回嘴道走到了边上。

“那一个来自未来的愤怒的罗姆兰人为想从派克舰长身上得到什么?”在后面倚着操纵台站着的科克问道。

苏鲁转过身子面对他答道:“作为Captain,他清楚舰队所有的防御资料。”此话一出他自己心里都觉得事态真的变得很严峻。

科克直起身子走上前来,“那我们要做的很清楚了。追上那艘船废掉它、接管它然后带回派克。”可惜他话音刚落就被某人泼了一盆冷水:“我们的技术和他们没办法相提并论,试图拯救是极其不符合逻辑的。”

“尼诺的飞船不用曲速行进的话我们有可能赶上它。”切科夫很认真地在思考科克所说的计划所能够实施的可能性。“派技术人员尝试着提高我们的曲速域能行吗?”派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可依旧被斯波克否决:“剩下的人员都在修理底层甲板上的放射性泄漏…”实在不想再听他说下去,科克出声道:“行了行了。”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以及子空间通信装置的损伤,如果没有它…”

科克再次出声道:“肯定能有办法的。”可惜依旧被无视,就像没有听到他说话一样,斯波克自顾自地说完了自己的看法和结论:“我们无法联络星际舰队,我们必须集合星际舰队其他飞船才能在下次遭遇之时与其抗衡。”

“不会再有下一次遭遇了,等我们集合那已经太迟了。而且你也说了,他来自未来知道将会发生的事情。那符合逻辑的方法就是让他无法预测。”科克不能理解,赶过去开会商讨根本没有用,只是单纯在浪费时间而已。最重要的是现在派克生死未卜,越是拖延怕其处境越发危险。

“你这是假设,尼诺知道事态将如何发展。恰好相反,尼诺的出现已经完全改变了历史。从对凯尔文号的袭击到今日他达到巅峰因而产生了一系列全新的事件。这是双方都无法预测的。”科克抿嘴不语,他暂时没想到用什么次来反击。斯波克嘴角微微上扬,似乎有了笑意。大概是因为他赢了这场‘辩论’。“平行宇宙?”乌瑚拉接道。“不错。”他看了女人一眼,表扬道。一边慢慢走到Captain的位置坐下一边说出了结论:“不管我们的生活什么样如果时间统一体被干扰我们的命运也就随之改变。”

“苏鲁,确定前往劳伦星系的航线,曲速三前进。”苏鲁不大能理解他的做法,说句私心话他稍微有点偏向科克那边不过他也承认斯波克说得在理所以也不好说些什么。

“斯波克,别这么做。回舰队所在地开会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他的声音提高了些,就算是在刚才发言被忽视的情况下他的声音依旧柔和而没有因为被忽略而添有恼意。科克的内心有些焦躁。而斯波克却强调道:“这是派克舰长离舰之前下的命令。”科克不吃这一招反而反驳道:“他也有命令我们回去救他。斯波克,你现在是Captain,你必须得!”可惜话还没说完就被无情打断:“我很明白我的职责,科克先生。”

“我们每浪费一秒,尼诺就更接近他的下一个目标。”科克始终认为开会只是浪费时间,完全不知道能不能讨论出什么结果而且一想到派克现在可能的情况他根本不能接受这个安排。“不错,所以我才告诉你要接受现实。”他此话一出,科克的表情变得有些凶狠起来。“我不能同意直接回去…”可惜斯波克依旧不在意自顾自说自己的:“而不是直接去追踪尼诺。”

这下气氛是真的变得躁动起来,麦克伊伸出手想要协调一下。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两个人再这么下去恐怕要发生一场打斗。乌瑚拉叫了科克一声示意他冷静下来。然而,“卫兵,压他出去!”斯波克终究按耐不住。这下科克可真的不爽了,本来就积压了太多不满这下是真的彻底爆发了。他一下子挣脱开来并给了两个想要再次擒住他的士兵一人一拳,苏鲁也准备站起身来想要阻止突然暴走的他,心里希望他能冷静下来。

结果斯波克伸出手按住他的右肩略一使力科克便直直倒了下去,“把他扔出船去!”一切发生得太快。舱内所有人都有点没反应过来不过很快大家都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苏鲁没有发出异议,他认为科克的做法是真的有点过火了。这么想着然而脑海里立刻冒出一个声音来反对这个想法:可是刚刚斯波克也忽略了科克发出的声音。他摇摇头强迫自己稳下心神抛去这些杂念。

“曲速3,长官。”

“航向1-5-1,三号位。”

整个舱内很安静但气氛沉闷。

“你想见我?”麦克伊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是的,医生。”斯波克应道站起身同他走到一边的偏舱交谈。苏鲁往两人的方向瞟了一眼,心里有些好奇。一旁的俄国男孩凑过来,为什么称他男孩是因为上船之前苏鲁不小心看到了切科夫的资料得知这个俄国少年还差一岁成年。“我觉得Captain过分了,我觉得科克之前的态度很好啊可是Captain都没有听他说话。”他一上来就把苏鲁心里想的说出来了,苏鲁看了他一眼发现对方一副特别打抱不平的表情。苏鲁做了个‘嘘’的手势指指不远处背对他们的乌瑚拉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切科夫心领神会,吐吐舌头转过头去不再说话。苏鲁心里突然就放松了,原来不仅是自己这么想。

可能五分钟不到麦克伊便往这边走来,他脸色阴沉。走过苏鲁身边的时候似乎想到了什么停下了步子。苏鲁望向他,“科克那小子不会有事的,放心吧。他命大得很。”麦克伊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苏鲁说这句话,只是经过他身旁的时候想起刚刚科克和斯波克起冲突的时候苏鲁焦急的脸色以及方才在医疗室时他和科克相处甚是融洽就想着说这么一句话让这小子能够安下心来。苏鲁一时没反应过来,他愣了片刻问道:“刚刚怎么了?”

他这一问,麦克伊的脸再次沉下来。“流着绿色血液的死哥布林。”他咬着牙说出感叹,说完丝毫不顾乌瑚拉的瞪视转身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3.

    “Captain,发现有入侵者进入涡轮控制甲板。”在监控口发现异常,切科夫出声报告。斯波克不慌不忙地吩咐道:“调出视频记录。”这时苏鲁莫名有种奇怪的预感,他觉得其中一人一定是科克。果然,调出来的监控录像上是科克和另外一个陌生的男人。

“保安,封锁轮机甲板。涡轮三区有入侵者,将激光枪调至击晕档。”苏鲁发誓斯波克说这话的时候他旁边的切科夫绝对轻声叹了口气。

保安将两人带到舰桥,与其说带不如说跟,科克的手脚功夫对付一般人也还是算不错的了。金发蓝眼的男人表情淡漠,另一个男人则不知为何整个人湿透了站在那有点莫名的好笑。斯波克走到他面前发问:“你是谁?”

男人明显被吓住了,他有些慌神正准备应答结果科克替他作了回答:“他是我带来的。”他声音微微放低,眼神轻蔑。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他现在看上去一副找架吵的模样。可是斯波克似乎毫不受影响继续问道:“我们正在以曲速航行,你们是如何传送到飞船上来的?”

“你不是天才吗?自己猜啊。”他语气轻佻带着嘲讽的意味,态度嚣张。切科夫和苏鲁交换了一下眼神,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明显而不加掩饰的惊讶。“作为飞船的执行舰长,我命令你回答我的问题。”斯波克的音调微微拔高,听上去似乎有了怒意。

可惜科克似乎是下定了决心要和他杠上:“我不想说,Captain。”顿了顿他继续说道:“怎么?怎么了?这没法让你沮丧,是吧?”他甚至笑了,模样真的很欠揍。“我不肯合作这一点,没法让你生气吧。”

斯波克不再理会他而将矛头对准一旁看傻了的男人:“你是舰队的一员吗?”男人愣了愣迟疑着回答道:“我…是。能给我条毛巾吗?”他明明一直在看戏好吗?还有,他现在真的很需要一条毛巾来把自己好好擦干。

“我命令你向我解释,你们怎么能够被传送到正在曲速飞行的飞船上否则就等着上军事法庭吧。”这算得上是威胁的话语让男人有些动摇正欲开口解释却因为科克淡淡的一句“别回答他”闭上了嘴。“你必须回答我。”这艘船的Captain在试图进一步向自己施压。

“我还是哪边都不要选好了。”好吧,说心里话他想站在科克那边。面前这人咄咄逼人让他心里很不爽。

“你怎么了,斯波克?”科克说着走上前一步与他对峙,“你的星球刚刚被毁,你的母亲被杀了而你甚至不为所动。”他轻声说道。苏鲁在后方听着不由皱起了眉头,科克真的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活生生撕开一个人的伤口,这有点太过分了。

争吵越发激烈,这一次是真正的争吵。“完全感觉不到愤怒和心碎是什么滋味?”科克猛然提高了声音,“再或者,想要肆无忌惮地为那个生下了你的女人复仇的欲望!”

就好像是心虚一样斯波克在争吵中尽力避免这件事甚至他自身不愿去提这个话题,他大声喊道:“离我远点!”

“你什么都感觉不到,你连算都懒得去算。”讲出这话时科克心里的怒火烧得格外的旺。他不能去理解斯波克掩藏自己情绪的做法,他想起自己的母亲,想起她死的时候平静甚至带着笑意的面容。他记得年幼的自己哭得嘶声力竭、直到声音哑掉甚至没办法再顺利发出一个完整音节。生下自己的母亲死亡也就意味着至此以后的人生里那个与你有着最亲密关系的人、这世上最疼爱自己的人消失不见了。想到这些他眼角微红,吼道:“你从来没有爱过她!”

最后这句话终于碰到了斯波克的底线。“不!”他高喊着并给了科克一拳,科克站稳身子想要反击但力量悬殊太大再加上之前受过伤他一下子倒在了控制台上。他挣扎着起身却再次被一拳击倒在控制台上,斯波克死命掐住他的脖子,眼神凌厉。

苏鲁站起身来准备去分开这两个人却看到科克打了个制止的手势。他有些不解但按科克的意思他停在了原地,眼看着科克挣扎得越发用力,他的双手不禁紧握成拳。再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

“斯波克!”斯波克的父亲一声喝止停止了这场打斗。斯波克松开了手喘着气试图平静自己的情绪,“医生,我不再适合这一职务了。因为我已经受到情绪影响我在此放弃指挥权。请在航行日志上记录下时间日期。”说完他快步离开了舰桥,乌瑚拉和他的父亲紧随其后。

科克用手捂着喉咙费力地咽口水。舰桥内部又一阵诡异的沉默,麦克伊打破了沉默:“恭喜啊,吉姆。现在我们没有Captain了也没有他妈的大副可以取代他。”他甚至不小心爆了粗口,但这个局面他是真的忍不住了。唯有苏鲁知道接下来的发展,他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地看着因为刚刚的打斗而满脸涨得通红的金发男人。

科克稍稍缓了过来,答道:“不,我们有。”说着往Captain的位置走去。“什么?”麦克伊一脸疑惑地看着他。“派克让他当了大副。”苏鲁替他作了解释。他看着嘴角带笑的金发男人坐到了Captain的位置上不由得也笑了,他悄悄对着科克竖起了大拇指。科克看到了,他咧开嘴角。那双蓝眼睛此刻亮的惊人。

“你开玩笑吧?”麦克伊根本不敢相信。面色还带着些怒色的乌瑚拉走了进来,声音冷冷地说道:“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Captain。”

科克心里咯噔了一下,脸上的愉悦神色慢慢消失他低声念叨:“我也一样。”他说完立刻向全体人员发布语音通知:注意!所有船员,这里是詹姆斯·科克。斯波克先生放弃指挥权晋升我为执行Captain,我明白大家都希望能与舰队会合但我要改变航线追踪往地球去的敌舰。我要所有部门在十分钟内做好战斗准备。只有两种可能:我们死或者他们亡。科克讲话完毕。

其实他自己也知道危险性,心里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二十多年来这是头一次他的一个决定可以影响这么多人的性命的重大时刻。

切科夫通过运算得出了结果,他兴致勃勃地向四人团(科克、苏鲁、乌瑚拉、麦克伊)讲述自己的理论。斯考特也凑过来一面用毛巾擦脸一面点点头认同了他的观点:“这是可行的。”他心里对这个小鬼有了一点好感和好奇。

麦克伊问道:“小家伙,你几岁?”这个小鬼的脑袋好生聪明。他心里生出感叹,最近的年轻人真是一个比一个出众啊。

棕色卷发的少年大声回答了他的问题:“十七,长官。”说完他眨了眨那双漂亮的棕色眼睛,模样认真却又让人觉得带着些稚气的可爱。

“我可以证明切科夫先生的理论是正确的,如果苏鲁先生能够将我们带到特定位置。我可以传送到尼禄的船上偷回黑洞装置。可能的话,再带回派克Captain。”斯波克的声音响起,所有人齐刷刷地回头看向他。刚刚那个还把愤怒直接表现在脸上的维肯星人现在面带浅浅笑意,整个人给人的感觉都柔和了。

几乎不用太多时间考虑科克便否决了他:“我不会允许你那么做的,斯波克先生。”这太危险,他对自己的计划本来就有一丝不确定性,若是再损兵折将形势就真的太严峻了。

不过斯波克最终还是打动了他,最后这位新任Captain作出决定:“那么,我和你一起去。”

斯波克不再像之前拼命地把星际条例往外搬而是略带调侃意味的回了一句:“我想引用规章制度可我知道你会不屑一顾。”

“看吧,我们已经开始了解彼此了。”科克用力拍了下对方的左肩,快步往外走去。即将踏出舰桥他又似乎想起了什么他转过身唤了苏鲁一声。他看到那小个子男人抬起头眼里闪过迷惑却又满脸认真看着他一副随时待命的模样不禁嘴角上扬,甚至觉得心里的阴霾都驱散了很多。“我有点事想和你单独聊聊。”

当苏鲁从外面回到舰桥时所有人都以好奇的目光看着他。他笑笑说道:“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我们的新Captain给我布置了一下作战方案。”想到说到最后,男人笑着拍拍自己的肩说着要一起加油,苏鲁嘴角的笑意又扩大了些。

4.

这次行动最终以完美结局告终,苏鲁是从科克嘴里补完了故事的完整版。而他落下的那一段也仅是科克同斯波克一起成功搭救派克Captain并成功摧毁敌舰这件事。他一边听着手上也没有闲着削出了一个形状好看的苹果递给此刻穿着一件白色背心和黑色短裤端坐在沙发上滔滔不绝的科克。作为听众的他并没有出声制止,耐心而认真地听着金发男人讲着上次的冒险,看着讲至激动处还会不自觉加上一些肢体动作的男人他说不出的心情大好。科克没有推却很自觉地接过苹果且立刻咬下了一大口,声音清脆。苹果的香气微微散了开来,他咽下嘴里的苹果,不知怎的,他就觉得苏鲁买的苹果比他之前自己买的苹果甜上许多。

至于这两人为什么会发展到同处一室呢?这要追溯到几天前。

由于近期每艘舰上都增添了不少的新船员,上方希望能让船员之间彼此增加了解以便能够配合更加默契所以对宿舍进行了重新分配。因为上次的事件科克被派克推荐,晋升为安特普里斯的Captain。他本有权利享受豪华间的待遇但因为上层有人对这位新任Captain提出了异议,质疑他太过年轻的年龄所以科克未能享受到身为Captain应得的待遇。

电脑以每个舰队作为范围进行随机分配,最后的结果有些奇妙。在平日里几乎零接触仅仅是在上次任务中有过接触的两个人被分配在一起,例如斯考特和切科夫、再比如苏鲁和科克。

在得知分配结果时科克没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不过很快接受了这件事情,他大概能想到是谁带头提出了异议。不过他本人也并不是很在意这种东西所以就避免了一场争议。

苏鲁这边,他很淡定地接受了这个结果。只是他原本的室友不淡定了,忍不住地哀嚎。“苏鲁啊!我不想和你分开啊!”雷恩死死扯住苏鲁的袖子阻止他替自己收拾东西。他不想失去这个万能室友啊!最重要的是!他还想吃苏鲁做的寿司、拉面、炒饭以及那些他叫不出名字的好吃料理。苏鲁停下手多少有些无可奈何,他不大擅长应付这种性子的人。“雷恩,快收拾东西吧。过几天换宿舍,你还有很多东西没整理。”他只能催促这位坐在沙发上扯着自己袖子一昧耍赖的室友赶快行动起来。雷恩叹了口气放开了手,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泪悲伤地感叹道:“你就这么对我?我们整整两年的舍友情竟比不过你的新Captain是吗?”他的话让苏鲁再次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雷恩也瞪大了眼睛害怕苏鲁生气了把手上正在整理的物件一把甩在自己脸上。“他救了我的命,在我们上次共同执行的任务中。…说起来我还没有好好感谢他。”他说完进入了自我沉思的状态。雷恩翻了个白眼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他发誓有机会他一定要看看苏鲁这位新Captain到底长什么样子。

第二天苏鲁在忙完自己的事情后马不停蹄赶往超市去买了一袋苹果,他昨天思考了很久,雷恩看他很苦恼于是替他支招:“你和他接触不多不大了解的话就送吃的吧,你知道他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吧。”他不知为何就想起那次小林丸测试课上科克坐在Captain位置上得意自在的模样,漫不经心地下达命令而且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了个水灵通红的苹果,咬下去的声音清脆无比。(尽管他并没有听到这声音)

进入超市便直奔水果区。在挑选苹果的时候他花了不少时间,拿起一个又放下一个、拿起一个又放下一个。在他往袋子里放第五个苹果的时候旁边经过了一个老妇人。在经过这个一脸认真在翻捡挑选苹果的黑发男人时她忍不住停下脚步打趣道:“boy,你在给自己的女朋友挑苹果吗?相信我,那女孩应该要感谢上帝能够遇到你这样一个好男人。”说完便笑着推着购物车走了。留下当场愣在原地久久没有动作的苏鲁。待他反应过来,他看着手里拿着的苹果顿时感觉脸的温度似乎在升高,耳朵也感觉有点发烫。他迅速地拿了几个苹果塞进袋子里准备走人却在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再次顿住,沉默了一小会他又默默拿出了刚刚随便塞进去的那几个苹果再一次面对苹果堆挑选起来。

最后走出超市的时候他看了一眼时间,自己居然在超市花了接近半个小时而仅仅是为了怀里抱着的这一纸袋苹果。他加快了步伐往目的地(科克的寝室)走去,一路上都在想得体一点的说辞直到快到了才想起也许科克并不在寝室。

敲敲门里面传来应答声,不知怎的苏鲁觉得心情有点莫名的紧张。“你不是才出门吗?我说了你应该记得带上钥…苏鲁?”本以为是麦克伊回来拿东西结果一开门却发现是位不曾想到的客人,本来一脸不耐烦地科克此刻脸上多少有些挂不住了,因为今天他没有什么事所以他昨晚玩得太过很晚才睡下,此刻他穿着白色背心和蓝色条纹裤、乱糟糟的头发,说不定还挂着黑眼圈而且他还光着脚。气氛有些尴尬,苏鲁轻咳一声将手里的纸袋递给科克并向一脸茫然的他解释道:“上次的事,我一直想正式同你说声谢谢。但是…我不大清楚你喜欢什么所以就买了苹果。”男人脸上的茫然退却不少但眼中的疑惑却未消退。他继续说:“在我的国家这是必要的礼仪。”男人眼里的疑惑消失了,不应该说原本还带有一丝混沌的蓝色眼睛恢复了光彩。苏鲁暗想,他该不会现在才清醒过来…吧?“啊?哦,谢谢!”这才理清思绪的科克终于想起伸出手接过苏鲁手中的纸袋,纸袋里每个苹果看上去都饱满通红很惹人喜欢。他几乎不需要任何证据就愿意一口咬定这苹果绝对很甜。这下他觉得更尴尬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试探着说道:“你要进来坐坐吗?”当他说完就突然想起离门口不远处地上那堆自己的衣服,…沙发上好像还有一条内裤。想到这,他觉得自己说了个蠢到死的提议。

“谢谢你的邀请。不过很抱歉,我下午还有点事。”苏鲁倒是想进去坐坐顺便感受一下这位即将入住的新室友的卫生习惯不过他一会还有点事要办所以还是算了,不过他最后提醒了科克一句:“这两天你该收拾东西准备搬宿舍的事了,我的新室友。”说完笑了。科克也反应过来连忙点点头回道:“准备打扫好宿舍迎接我的到来。”他说完也笑了出来。气氛变得愉悦起来。

两天后,苏鲁在宿舍里送走了趴在门口依依不舍的雷恩迎来了意气风发的科克。他的东西很少,拖着一个不算大的行李箱就过来了,手里抱着一个还算新的纸袋。苏鲁笑着站起身迎接这位新室友的到来,心情愉悦。科克手里的纸袋里是自己前两天送过去的苹果。他觉得自己心情愉悦大概也有这个因素在吧。

当天晚上,在此章开头那一幕发生之前,两个人都坐在沙发上。苏鲁安静地坐在一旁翻动书页,科克则不断地调换频道找寻自己心怡的节目,翻来覆去几遍他都没能找到自己想看的节目所以觉得无聊起来。于是他试着想和苏鲁聊聊却不知道该抛出怎么的话题来开始两人之间的谈话,想了半天他瞄准了苏鲁手里的书于是开口:“苏鲁,你在看什么?”

“一位日本作家的书。”一边说着他一边合上了书目光放到了科克身上。“…什么类型的书?”这个话问出来后科克在心里暗骂自己,他提这个干什么?他几乎能预见自己一会听着苏鲁的介绍昏睡连连却又要尽力掩饰的模样。停顿了些许,“…上次的任务,我还不知道你的奇幻经历。”苏鲁岔开了话题,他注意到男人刚刚说完脸上划过一丝懊恼,他大概能想到对方的心里想法所以选择转移话题。果然,说起这个话题科克的蓝眼睛都连带着亮了几分,他装作不高兴的样子说道:“苏鲁,那可不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我可是在生死线上挣扎了一番。”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苏鲁能看出来他整个人都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我很好奇。那么,能给我讲讲吗?我愿意洗耳恭听,captain。”

就是这样,才会出现开始的一幕。吃完手里的苹果,科克问道:“苏鲁,为什么我觉得你挑的苹果比我的要甜?”他是很认真地想知道答案,苏鲁买的苹果真的比他自己买的要好吃一点。苏鲁笑笑从果盘里又拿出一个苹果来举到科克面前说道:“注意看它的外表,苹果表皮上的红色纹理如果是竖着的那么这个苹果一定不错。”看到科克恍然大悟点头他起了玩心。顿了顿继续说道:“另外,看价格还有,别人买的大部分都比自己买的要好吃。”

本来一时没能反应过来却在看到黑发男人满脸止不住的笑意的时候明白了过来,科克也笑了。苏鲁这一点真的很好,尽管是个认真的人但也会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虽然任务中态度严谨但生活中态度平和。

5.

在才入住的几天里科克就见识到了苏鲁的行动力。这是他长这么大头一次打开自己的衣橱时忍不住想要发出一声感叹。衣服、裤子都分开来整整齐齐地叠放着,外套一件件挂着。他在想要称赞苏鲁的同时又有一丝不好意思,打开抽屉看到里面的情景心里的不好意思变成了有点尴尬。他朝着在坐在沙发上一脸认真阅读书籍的苏鲁喊了一声:“苏鲁,下次别帮我整理内裤!”至少这个事情让他自己来做。

就算已经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科克还是有些无所适从。他当然不是因为苏鲁有什么坏毛病,相反对比苏鲁,他反倒觉得自己的毛病一大堆。

终于,有天晚上他盯着光滑干净的地面实在是太感动了心里一直想着无论如何也要做点什么。他之前和麦克伊住在一起时一年内就只做过两次所谓大扫除(这还是因为两次例行卫生检查而且他们的方式也仅仅是把大部分东西扔出去或者打包找地方先藏一藏)。他掏出通讯器开始给麦克伊发消息:“老骨头,我的新室友实在太勤快了。我有点过意不起,你觉得我能做点什么吗?”他很快便收到了回复:“恭喜你收获一只小工蜂。你可以试试做顿饭给他吃,毕竟这是你唯一做得算不错的家务而且饭没毒还可以吃。”忽略掉话里那些不好的元素,他觉得一向不大正经的老骨头给了一个不错的建议。两个人因为彼此课程时间的安排所以虽然住在一起有一周多了可是吃饭时总是凑不到一起所以厨房有段时间没用了。恩,除了用微波炉热了几次牛奶和披萨。

当天晚上回到宿舍他就给苏鲁提了这个建议,苏鲁虽然眼里带有明显的怀疑但他迟疑片刻还是点了点头接受了。科克的面容写满了急切和诚恳,这让他无法拒绝。当他答应后心里有一丝悔意,他觉得自己已经能想到厨房里满目狼藉的状态了。可是在看到金发蓝眼的男人脸上抑制不住的激动和兴奋他心里的那点悔意跑走了换成了几分莫名的期待。

两个人互相对了一下时间发现刚好后天下午两个人都能抽出空来去采购并一起享用一餐。很快到了这天中午。可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午餐时苏鲁收到临时通知,下午多了场很重要不得无故缺席的讲座。虽然没有想好如何解释但他在第一时间打给了科克。

“喂?苏鲁,你的课已经结束了吗?我想我们可以在大概两点的时候在学院西侧的门口汇合然后…”科克的声音听上去活力十足,他心里更是觉得过意不去却不得不打断兴致正高的科克:“我这边临时有了变动,我下午要去听场讲座。所以,我很抱歉。”他说完心里很忐忑,他觉得自己恍惚中像是回到了当初跟女朋友解释因为有事而不能和她约会时的心情。对方仅仅是沉默了半分钟又接着用活泼的调子回答:“没事,你去吧。我一会也可以提前去超市。你就等着晚上吃饭就行了。反正平时你做了那么多事,今天你就休息一下。就这样,挂了。”

放下通讯器,苏鲁愣了片刻。他愣神的原因不是因为科克的态度而是他刚刚那奇怪的一闪而过的想法,他觉得自己像是在给女朋友解释这种想法或者说心情简直莫名奇怪到了极点。他把这归咎于昨晚睡觉前他由于无聊又翻了遍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原因。科克这边也在平复自己的心情,刚刚苏鲁说抱歉的时候他心里顿时生出了一股无名火不过他压制住了心里无故窜起来的火焰做出了他自认为理智正确的回复。挂掉电话他想起一件事:自己为什么刚刚心里有怒气?就算是对自己爽约的女孩子他都不会太在意。不过他的性格决定了他不会轻易去深究这种问题所以他的注意力很快集中到了其他地方去。比如想想怎么才能拿到那个脸和身材都不错的红发妹子的电话?一会去超市要买些什么东西这些事。

踏进超市的时候科克突然想起: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在进入超市之前写好清单装在口袋里。想到这他把手伸进裤子里拿出了清单纸,推着购物车开始找寻今天晚上做饭用的材料。

虽然进入学院之后他几乎再也没有试着做饭但其实在此之前很多时候他都是会自己给自己做饭的。小时候住在叔父家时他几乎学习了一切技能为独自生活做准备而做饭这件事情他学得格外认真。“这个在很多人看来是个典型花花公子的男人甚至还有几道拿手菜能让人点头觉得不错。”这句话是麦克伊说的,在他偶然一次吃到科克做的饭时感叹的话语。

按着清单,不用太久购物车里已经是满满当当的,在经过水果区的时候他顿住了前进的脚步。要不,再加个苹果派吧。他思索着推着车走到苹果旁边。一个个鲜红水灵的苹果看上去都很新鲜,他却第一次没有随便拿两个便走。头一次、很认真地挑选苹果。“最近的good boy变多了啊。”一个老妇人在他的身边驻足感叹了一句。他有些奇怪地偏过头。

“前几天才遇到一个黑发的小伙子和你一样在这里选了半天苹果。现在的男孩都这么有耐心了吗?”他不知该作何回答只能笑笑又转过头准备再挑两个苹果。前几天、黑发、小伙子…他顿住了,应该没有这么巧的事吧?明明是这么想的,他硬是又多嘴问了一句:“是不是一个皮肤有点黑、个子不算太高、亚裔男人?”他说完就听到老妇人激动地答道:“对对对!原来你们认识啊,我当时还开玩笑说他把苹果买去送给女朋友,女孩一定很开心有他这么一个男朋友。”

科克愣住了,他再次偏过头:“您…这是什么意思?”他已经有点没办法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了。老人却未发现他有些异样的表情解释道:“他当时选苹果的时候模样看上去比你还认真呢,那么认真选了那么多苹果一定是要送人啊。像他那么年轻的男孩子这么认真做一件事一定是为了送给女朋友啊。”老人噼里啪啦说了一大段话而且自带逻辑。说完她拍拍科克的手臂:“good boy。”说完走了。

站在原地保持一个姿势许久后科克猛然想起了什么回头找寻老人的踪迹,他觉得自己应该解释一下自己不是‘认真的小伙子’的女朋友!

可惜已经找不到老人了,他拿起苹果放进购物车里快步离开水果区。然后买齐了剩下的东西快速离开了超市。

苏鲁一直都是个认真努力的好学生,亚裔人所有的优良特征在他身上体现得很明显,他的名字在导师中提起都是会引来一阵称赞声的。

下午的这场讲座是极其有意义的,这一点苏鲁心知肚明。可是当自己端坐于位置上时他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没办法静下心来。他强迫自己去抓住台上颇负盛名的教授所吐出的每一个单词却发现只是徒劳。他总是听着听着就会莫名走神,他心里还在挂念被科克挂掉的那个电话,可他自己也清楚对方的态度明明没有异常而且他为什么要在意这件事?他没来得及理清思绪,置于一旁的通讯器震了两下。他愣了愣,他的交际圈并不是太广所以大部分的朋友都局限在同个系里。这种时候谁会没事给他发简讯?不过他还是拿过通讯器,…科克的短信?抬头看了一眼台上的教授,此刻先生正讲得兴致盎然。他点开来,“我已经买好东西回宿舍了。你安心听讲座,等着晚上吃我做的饭吧。”内容倒是简洁明了得很。他嘴角止不住上扬,心情好得要命,虽然他自己说不上为什么。他迅速回复然后将通讯器放到一旁,拿起笔摊开笔记本开始认真听起来。坐在他身后的雷恩心里直犯嘀咕,他看出苏鲁从一开始就心不在焉,他本来心里还想着苏鲁要是还继续走神他就用笔狠捅他背部一下并记住这个梗一有机会就嘲笑苏鲁然而他正准备行动就发觉苏鲁回到了‘学霸模式’。他撇撇嘴收回手中的笔也开始专心听起课来。

讲座一结束,苏鲁立刻起身离开。雷恩有些诧异,苏鲁一直是属于不紧不慢的性子,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动作如此迅速果断的苏鲁。不过就他这一愣神的功夫苏鲁已经没影了。他站在位置上多少有些目瞪口呆,这小子…是谈恋爱了吗?

此刻在厨房里忙活的科克连打了两个喷嚏,他摸摸鼻头想着是不是昨天晚上空调温度调得太低以至于自己有点感冒。锅里沸腾的水声让他回过神来,他连忙走过去查看锅里的意面。

当苏鲁赶回来时进入宿舍时他听到厨房处传来一阵歌声,不,那不能被称之为歌声,只是不知名的小调但调子听着很活泼。他走近厨房,萦绕在鼻尖的香气越发明显。他努力地辨别气味里的各色食物,他嗅到微甜的淡奶油、浓郁的苹果甜味、被煎过的培根的香味。他可能真的低估了他的新室友。苏鲁暗暗想道。

“科克,我回来了。”他唤了一声,原本他称科克为captain,一向能说会道且性情外向的金发蓝眼的男人却带着满脸的尴尬和一丝丝羞怯拼命向自己强调不要在星舰以外的地方称他为captain,他说这让他觉得很不自在。那个称呼一出来他就觉得肩头沉重得要命,他说至少让他在任务之外自由地做自己。

厨房里的男人应了一声,苏鲁将手中提的袋子放到桌上打算进厨房帮帮忙什么的。不过很快他被赶出来,科克阻止了他并一本正经地说:“就像我说的,你平时做了很多事这次算是我补偿你。所以你不要插手,soldier。”明明是让人忍俊不禁的话语可是配上一脸严肃的表情苏鲁只得点点头回到自己卧室去看看书、找点事情给自己做。约莫一个小时过去,他听到科克在外面叫他的声音。

怀着小期待他走到餐桌旁,奶油培根意面、一大碗五颜六色的色拉、蔬菜沙拉、金黄的炸鳕鱼块。科克坐在餐桌旁一脸急切地望着他,他笑笑,说:“卖相不错。”

蔬菜沙拉由生菜、胡萝卜条、黄瓜条和切片西红柿拌上沙拉酱组成,科克大口往嘴里塞入蔬菜,腮帮鼓得满满的,像极了只仓鼠。科克喜欢蔬菜这件事是他没想到的,他一直觉得生活作息时间不太好的科克饮食习惯应该也好不到哪去,可他错了。苏鲁想起第一次看到科克面不改色地干掉了一大碗蔬菜沙拉的时候自己是无比惊讶的。他的这位新室友对于绿色蔬菜表现出了极大的热爱。

意面上裹着一层薄薄的奶油,因为加入了少许盐的原因味道中带有一点提鲜的咸味,配合牛奶的甜味,甜咸搭配让人不至于吃得发腻,培根煎得恰到好处吃下去时能感觉到酥脆感,味道醇厚。

色拉的颜色很多但搭配在一起很好看。科克说这算得上是道特色菜而且要苏鲁分别尝出各个颜色分别是什么食物。他看着面前的黑发男人微微皱眉,他知道这并非是因为苏鲁生气或者不耐烦而是他在认真思考时不经意的小动作。他的叉子依次走过每个颜色并准确报出了答案:“西红柿、鸡肉、蛋白、蓝奶酪、蛋黄、…牛油果。”科克挑眉点点头,“全对,天才。”他看到苏鲁轻轻叹了一口气,眉头也舒展开来。这两个小动作让在旁人眼里一向正经、严谨的黑发男人带上了少许稚气。

金黄的炸鳕鱼块模样齐整,一口咬下去,金黄脆口的外壳包裹着滑嫩的白色鱼肉,口感极佳。苏鲁不大喜欢吃炸物不过平心而论这道菜味道真的很不错。“嘭”地一声,科克开了一罐可乐。对了,这里提一句,科克虽然喜欢吃蔬菜但是他喜欢碳酸饮料。这就是为什么科克喜欢蔬菜可苏鲁依旧不会说他的饮食习惯健康的原因。至于买两罐,“嘭”他拿起可乐往嘴里灌了一口,自己最近也被带着喝起了不健康的碳酸饮料。

并不是每天都有任务,就算是需要时刻处于战斗状态中的他们也有一段算是修生养息的时间。比如现在。而这段时间里,课程上又一次进行了新的整改所以苏鲁和科克相同的空白时间越来越多所以两个人凑在一起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多。

做饭成了日常,两个人轮流下厨。一段时间里两个人都是#今天你做饭那我洗碗#的模式。科克本来觉得自己的厨艺算是能拿出手的,可是,在苏鲁这他觉得自己根本就拿不出手。味道浓烈稍微辣口的咖喱、香气浓郁颜色好看的扬州炒饭、小巧精致的可口寿司、中国菜等。每次他夸赞对方的时候,黑发男人总是微勾唇角,笑得温柔。

自己的室友有很多好习惯。科克承认这一点。他也跟着苏鲁养成了一些好习惯:晨跑、准时吃饭、减少不必要的熬夜、试着收拾房间并使房间能够保持整洁等。这一来,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间越发多了。早晨两个人会一起去晨跑、下午两人都没课的时候中午会相约一起去吃饭、列好清单一起去采购、为了写报告一起去图书馆。明明之前毫无联系的两个人自从成了舍友关系倒是迅速升温,除了这两个外还有切科夫和斯考特。在学校里总能看到两个技术宅总是在吵架/讨论,其中夹杂着很多定理和专业名词。这已然成为学校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过两个人所在系不一样所以有时也会有课程相对的时候,比如今天。苏鲁下午两节课结束后就没什么事了他打算先回宿舍,途中下起大雨。不过每天出门前都会先看今日天气的苏鲁早有准备,他从包里拿出雨伞淡然走回了宿舍。

等到他回到宿舍突然想到科克不知道带了伞没有这个问题,不过他很快想起来今天早上自己提醒了他而且把伞塞进了他手里。想到这里,他放下心来。稍微休息了一下,他打开冰箱发现角落里立着两瓶可乐。他想了想便拿了出来,顺道切了些姜丝,煮了一壶可乐姜丝汤然后把之前朋友送给自己的砂锅拿了出来打算明天尝试着做次寿喜锅。

当那个湿漉漉的家伙闯进宿舍的时候,苏鲁整个人都愣住了。不是带了伞吗?为什么还会淋成落汤鸡?心里满是问号不过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他。“苏鲁,你有干毛巾吗?”男人一向翘起的金色短毛此刻服服帖帖的,制服也湿了个透,唯有那双海蓝眸子依旧。模样看上去颇有几分凄凉。听到他的话苏鲁这才反应过来立刻去拿了干毛巾过来,递给他一条擦脸毛巾又在沙发上铺了一条让他能坐下。“…你的伞呢?”最终还是问出了口。

“我去图书馆还书,碰到认识的女孩子,她没带伞我把自己的伞给她了。”一边擦拭头发和身上的水渍一边答道。他脸上是理所应当的表情,这让苏鲁把即将出口的话咽了回去:你就不知道先把女孩送回去然后再回来吗?不过看科克的表情,他大概能想到这家伙大概直接把伞塞到女孩手里就自己冒雨跑回来了。…他也不知道给自己打个电话,自己过去接他不就行了。这么想着他叹了口气去厨房给这个笨蛋热可乐姜汤。

其实,科克当时有想过先把女孩送回去再回来结果一问发现对方住的宿舍楼太远,他想到今天轮到自己做饭所以才决定把伞给女孩自己冒雨回来。他也有想过给苏鲁打个电话不过这念头只是在脑里闪过就被他毙掉了,这么做有点太矫情而且…他总觉得有点说不出来的怪异。而且女孩有男朋友,他没必要做会引起误会的事情。

“喝掉它。”他正在愣神的时候,面前多了一大碗黑漆漆的东西。“这是什么?”他抬头问苏鲁却发现对方的表情有些不善。黑发男人紧锁眉头、紧抿嘴唇。…他在生气?为什么?有很久没看到苏鲁露出这种表情了,科克很诧异。他偏头看到自己留在地板上的一串水痕似乎明白了什么。“可乐加生姜,去湿气,预防感冒。”简短明了的解释却让科克心里冒出了一堆问题:可乐可以加生姜?能喝吗?什么味道?好喝吗?不过他不敢再多问,只端起碗来。透过碗壁他感觉到热意,丝丝热气带着微微甜味钻进鼻子里。他试着喝了一口,能感觉到的大部分是可乐的酸甜味以及薄弱的辣味,意外地不错。

“喝完就去洗澡,今天我来做饭。”他还没来得及回应,对方已经走进了厨房。科克呆住了,…那他今天赶着回来是为了什么?虽然这么想不过身体倒是先行动起来,回到自己卧室拿好衣服去洗澡。

待他出来,苏鲁已经坐在了餐桌旁。他嗅到一股莫名的香味却说不上是什么,肚子倒是诚实,他咽了咽口水走到餐桌旁坐下。一口乌黑的大碗里有牛肉、虾、洋葱圈、生菜、香菇等,乳白色的汤汁咕噜咕噜冒着泡。“这是什么?”这是他今天第二次问这个问题,科克对于苏鲁的崇拜之情越发浓厚。“…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苏鲁说的是实话,他本来想做寿喜锅结果发现很多东西都没有,最后出来的成品倒是有点像中国火锅。“好吃吗?”科克并不在意这个细节,他在意的是味道。金发男人一脸的好奇和跃跃欲试,蓝色眼眸闪闪发光。

苏鲁心里那些火气莫名地消失了,“这要你自己尝试。”

听苏鲁这么说,科克拿起面前放着的那双崭新的黑色筷子(乌木筷)用不大熟练的手法夹起一块牛肉放进嘴里。科克有个不大容易发现的小动作,吃到好吃或喜欢的东西,他总会嘴角微微上扬而此刻他更是满脸藏不住的笑意。已经不需要问他味道怎么样了,苏鲁这么想。

6.

并不是每次任务都会遇到危机,大部分时候都能够顺利完成。这次的航行很顺利,除了中途为了救斯波克出了点小状况之外整个行程都没太大波折。…为了救斯波克使星舰暴露在一群低等外星种族面前这件违反了星际条例的事除外。苏鲁知道,科克没有把这件事写进要上交的日志里,不过他心里没觉得这么做有什么不对。

返回的当天科克便约到了之前追过的一个红发女孩然后他又收到苏鲁可能会晚归的简讯。于是,他恢复了久违的约会。

贝拉是他喜欢的类型,凹凸有致的身材透露着性感的意味、稍带霸道的性情、眼睛大而有神。可他把贝拉带回宿舍时他却没有和往常一样的兴奋感,当贝拉将他推倒在沙发上时他想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不在状态这件事。

女人柔软仿佛无骨的双手附上他的胸膛,双唇即将相接的一刻他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许久之后想起这时科克总会暗骂自己迟钝,若不是真的心不在焉他又怎么可能听到钥匙转动门锁这种细微的声音。他微微错开了头看向门口,苏鲁也正看向他,一向波澜不惊的脸带着满满的诧异和尴尬。

当苏鲁打开门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呆住了,眼前的画面带给他的冲击感太大,一时之间他竟不知该做什么反应。贝拉先反应过来,她起身在沙发上坐好稍稍理理自己微乱的头发大方地招手微笑打招呼:“你好。”苏鲁这时也意识过来他才是那个闯入者,斟酌了半天他开口:“我只是回来取个东西,…打扰了,你们继续。”说完他关上门快步离开。

这下是科克不知所措了,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个做坏事被大人发现的小鬼。察觉到男人情绪不对贝拉出声询问:“科克,你没事吧?”科克像是突然被惊醒般表情带着明显的诧异,“恩,没事没事。”他随口敷衍道。原本打算收回目光却在看到桌上的果盘时愣住了,果盘里有几个模样尚好、颜色艳丽的苹果。他心里突然就下定了决心,连忙夺门而出。留下坐在沙发上一脸茫然的贝拉。当红发女孩终于反应过来时她只能咬牙切齿地站起身拿上自己的东西离开了这间宿舍。

科克把苏鲁带了回来,可是对于刚才的事他不想做任何解释。苏鲁也觉得没有问的必要。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片静默、气氛尴尬。直到科克面色阴沉地看完新邮件慢悠悠吐出一句:“…苏鲁,我有点后悔帮斯波克那混蛋了。”画风转得太快,苏鲁一时反应不过来:“什么?”他问完科克一下子来了精神对着他开始抱怨:“之所以让星舰暴露在那些家伙前是为了能够搭救斯波克不是吗?那混蛋也不知道和我商量一声就在报告里写上这件事情然后交上去了。这下怎么收场?他怎么能不考虑一下我的立场?这算什么?”他喘了口气继续:“我承认撒谎是我不对,在报告书隐藏这件事是我不对。可是,他能不能先跟我说一声,这算什么?”他像个小孩子一样不停抱怨,苏鲁一直听着。

等他说完,苏鲁默默递给他一个削好的苹果。他接过苹果面带恨意狠狠咬下一大口继续嘟囔:“早知道就不救他了,这家伙太冷血了!”他这赌气的话只换来苏鲁轻笑一声以及轻描淡写的一句“你不会的。”

科克瞪了他一眼,嘴上继续嚷道:“不,我一定会那么做的!”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嘴硬、死命不肯改口。苏鲁却面容平静微带笑意看着他说道:“你要是抛下他你就不是吉姆·科克了。你现在只需要想想明天要怎么面对上面的责问。”说完往自己房间走去。留下坐在沙发上一脸诧异的科克,“吃完苹果记得刷牙在睡觉。”苏鲁的声音再次响起。“哦”他应了一声继续啃手中的苹果。刷完牙回到自己屋时科克才反应过来,…他心里好像没那么生气了。他很快躺下进入了梦乡,睡得安稳。

而隔壁的苏鲁却久久不能入睡,脑子里混沌一片,心里也有些烦躁。他发现自己根本就无法安然入睡,他一闭上眼脑海里全是刚才的画面。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心里那些莫名其妙的烦闷。他找不到理由来讲明自己此刻的心情为何如此,大概到了后半夜他才迷迷糊糊睡着。

第二天苏鲁起来时他发现科克已经走了,冰箱上贴了便条:“看你睡得很熟就没有叫醒你,桌上有吐司和煎蛋。”他笑着撕下便条,因为才结束任务所以他们有两天假期,这会他打算回去再睡一觉。

“嗡嗡”桌上的通讯器震了两声,苏鲁拿起通讯器,是雷恩传来的简讯:“苏鲁,小道消息:科克被降为大副,派克重新接手安特普里斯担任Captain,斯波克被调至布莱德伯利号。”短短几行却说出了几个重大变动。虽然在前面有标明是小道消息但苏鲁知道雷恩的情报网向来是没差错的。这则消息让苏鲁睡意全无,情况比他想得要严重太多,心里开始担忧起自己的室友来。他本想打个电话给科克问问情况如何,转念一想就放弃了这个念头,这个时候他大概需要一个人静静。

而此时,科克正坐在酒吧里独自喝酒。他已经没了火气,剩下的只有说不出的憋屈和苦涩。他转动手中的杯子,抬起头环顾四周,对面坐了一个长相不错的黑发女人而且对方先对他露出了笑容,他心中一动打算坐过去时旁边的位子坐下了人。科克转过头去顺带重重叹了口气,拜托,他不想这个时候和这个刚刚宣布自己被革职的男人讲话好吗?

派克没说话只是面带笑意看着他这一系列动作,停顿了片刻还是科克先开口:“你怎么找到我的?”他真的很关心这个问题,每一次自己闹失踪的时候派克总能找到自己。“我比你知道的更了解你。”当派克语气平静的说出这句话时科克觉得心里原本存在的那点小委屈已经不在了。沉吟片刻派克继续说:“我第一次找到你的时候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小酒吧,记得吗?你被揍的很惨。”说到这他看向科克。只见本来情绪还算平静的金发男人一下子皱起眉头而且连忙否认:“不,没有!”派克反问:“你没有?”

科克微微摇头并且继续否认:“没有,不是那样的。”可是还是被派克无情打断:“你可是被揍得鼻青脸肿,你的鼻子里都塞满了纸巾不是吗?”听到这里原本还一直在念叨不的男人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的脑海里浮现出当时初遇的景象。“对,那场架干得很爽。”科克一边说一边点点头,脸上还带着笑意。“不错?…这就是你的问题所在。”瞬间转回了之前二人在办公室争吵的话题上。科克不解地看向他,派克却不再提这茬换了话题:“他们把她还给我了。”科克一听便懂了这是什么意思,派克重新接手安特普里斯号。这个结果没让他太吃惊。他偏过头停顿了一会说:“恭喜,不过你可要小心提防你的大副。”说完端起酒杯准备往嘴里大灌一口压住心中溢出的苦涩。“我不会和他一起工作,他被调去布莱德伯利号上了。你会是我的大副。”科克瞪大了眼睛看向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错,说服马库斯并不容易。不过有时候我也是个不错的辩手。”派克语气轻松可是聪明如派克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件事有多艰难,一向能说会道的他此刻不知道说些什么来表达自己心中的情感。对上那双温润的深蓝眼眸他迟疑着问道:“你…你跟他说了什么?”

“实话实说,那就是我信任你。”顿了顿派克继续:“如何有任何人值得第二次机会,那就是吉姆·科克。”他语调缓慢、语气温柔。科克觉得眼眶发痒、鼻头微微发酸,他微微偏头不敢直视派克,他可不想在酒吧里自己一个大男人坐在这里哭出来。他闷闷的答道:“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还是第一次你语塞。”听到这话科克抬起头嘴角微微带笑看着派克,心里满是感动。“一切都会好的,son。”

“嘟嘟”两声打断了二人各自的思绪。派克打开通讯器,脸上的笑容消退了下去。“紧急会议,穿上制服,我们走。”

7.

傍晚时分,学院某栋建筑发生大规模爆炸。凶手成功逃逸,学院这边伤亡惨重。凶手名为约翰·哈里森,曾经是舰队的一员。

遇害人员名单里没有科克但是当苏鲁看到派克的名字时他心里一下子就紧了,他开始担心自己室友的状况。同科克聊天的时候他得知是派克把科克带到这条路上来的,他知道于科克而言派克是一个特殊的类似于父辈的存在。

科克通讯器关机而且没带宿舍钥匙,苏鲁只能给麦克伊和斯考特打了电话让他们找找科克。可是一直没有消息,他烦躁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十点、十点半、十一点,他坐在沙发上有点手足无措。接近十二点的时候终于响起了笃笃的敲门声,他觉得心里那块石头终于落下地了,连忙开门。“谢天谢地,你还没睡。”麦克伊和雷恩架着科克站在门口。

三个人一起把醉倒的家伙安置在沙发上,苏鲁从麦克伊嘴里得知在出事后科克帮着把派克的尸体料理好以后一个人跑去酒吧了,当麦克伊和雷恩找到他时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两个人费了好一番力气才把他弄回来。“太晚了,我们先回去了。苏鲁,你一个人照应得过来吗?”走的时候雷恩不放心地问了一句。苏鲁摇摇头,“我能应付,你们回去休息。”

把两个人送出宿舍,他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沙发上的男人睡得一脸安稳,苏鲁去拿热毛巾给他擦脸。他尽量放轻自己的动作细细擦拭对方的脸,科克哼唧了两声似乎有点享受这感觉。苏鲁又是好气又是好笑,手上动作却依旧温柔细致。当他用毛巾给这个似乎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的家伙擦手时,毫无征兆地,科克醒了。

“…苏鲁,是你吗?”和平时他说话的方式有些许不同,此刻他拖长声音还带着浓重的鼻音说话。这突然的画风一转吓到了苏鲁,他连忙抬头看他。平日里总是闪着光的蓝色眼眸此刻看上去湿漉漉的,一向打理得整齐的暗金色头发此刻显得有些杂乱,脸颊微微泛红。不知怎的,苏鲁愣住了没接话。科克皱起眉头又嚷了一声:“苏鲁!”他心里有些烦躁不明白为什么男人不搭理他。这下苏鲁算是反应过来了,“我在。”

沙发上的醉酒笨蛋此刻微微起身看向他,确认了一下是他心里那个人又躺下了。苏鲁想站起来,科克突然开口:“苏鲁,你知道吗?他找到我的时候,我和他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我不喜欢他。”苏鲁想了想,再次蹲下身。“他看上去和我以前见过的那些虚伪的老江湖实在太像了,可是苏鲁,他提到了我父亲。”说到这科克顿了顿,“苏鲁,我口渴。能帮我倒杯水吗?”那双沾满湿气的海蓝色眼眸直直地看向他,苏鲁叹了口气站起身走去厨房。

本来想着给醉鬼调一杯蜂蜜水,谁知他一踏进厨房对方就叫嚷开了:“苏鲁,苏鲁,苏鲁!苏鲁!!”他不间断地叫着苏鲁的名字而且一声比一声大。苏鲁没办法,只得倒了杯温热的开水给他端过去。

“苏鲁,你刚刚去哪了?”金发男人偏过头来眼巴巴地望着他。对着这个反复无常还玩短暂失忆的像个孩子一样的男人苏鲁不自觉地放柔了声音,语气温柔:“我只是去给你倒杯水。”

“哦”他点点头一脸乖顺地接过这杯水咕噜噜地全部灌了下去,然后抬起头问苏鲁:“我刚刚说到哪了?”苏鲁接过杯子低声提醒他:“你说他提到了你的父亲。”

“恩,我父亲,…对,他告诉了我很多关于我父亲的事,他告诉我我的父亲很了不起,他问我要不要来学院。”其实苏鲁已经注意到男人湿漉漉的眼眸越发混沌不过他没有打断反倒是坐在了地上听醉酒的家伙毫无逻辑一个劲地说。“在一个小酒馆我遇见了他,我和一群人在打架,我把他们揍得很惨。”说到这里他笑起来,笑了一阵之后他继续说:“好吧,其实是我被揍得很惨,鼻青脸肿,鼻子里塞满了纸巾。可是那场架我觉得很过瘾。…我今天在酒吧里和他谈起了这个事,他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留一直说我当时被揍得超惨…”苏鲁不说话却有点心疼眼前这个话唠,因为他知道,面前这个明明在笑着的家伙也许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你知道吗?他就那样瞪大眼睛带着惊疑的表情毫无声息地躺在那里。”说到这,科克脑海里满满的都是今天傍晚时看到的那个场景,那个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两鬓灰白的待他如自己儿子一样的男人就这样毫无征兆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想到这,他一下子就哭了出来。心里压抑的情绪在这一刻全部爆发出来,眼泪一发不可收拾。他慌忙地用力地擦掉不断涌出的眼泪,咬牙咽下那些已经到了喉咙处的呜咽声。

他心里暗骂自己像个女孩一样矫情、玻璃心。泪眼模糊中有人握住了他的手,掌心温暖。

毛巾凑到自己脸旁动作极轻地为自己擦掉泪水,“没有人会知道你哭了,我一定会保守秘密。”轻柔舒缓的语调让他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

苏鲁垂下眼眸,视线移到手里的毛巾上,不忍再看嚎啕大哭的男人。

第二天醒来时,科克觉得喉咙不适、眼睛微微发疼。他洗漱完走出房间发现苏鲁已经走了,餐桌上有还冒着热气的早餐。走近餐桌发现桌上有张便条:“蜂蜜水润喉、用煮鸡蛋敷眼睛。”他这才注意到杯子里不是热牛奶、是蜂蜜水,一个小碗里有个水煮蛋泡在水里。喝下去的时候他发现水还温热着,他从碗里拿出鸡蛋等到水迹干了放到眼睛处。原本还有些不适的眼睛瞬间好了许多。…想起昨晚的情景以及回荡在耳边的那句语气温柔的话语,科克的脸有些发烫。

这时他通讯器响了,是斯波克打来的电话。“长官,斯考特在哈里森小艇的残骸里找到了一些东西。他要求立刻见我们。”他立刻夺门而出。

8.

因为负责安特普里斯号的飞行所以苏鲁和一些同事先一步接到任务号令有更多时间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当科克进入舰桥的时候切科夫喊了一声:“Captain到达。”他扭头看向来人可是对方却径直走到自己右手边的切科夫身边一手撑着指挥台一手放在其背上表情严肃地问:“你一直跟在斯考特身边,对这艘飞船的系统熟悉吗?”苏鲁心里有点诧异他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切科夫倒没多想点头答道:“很熟悉,长官。”

“很好,你现在是新轮机长了,去换身红舰服。”说完拍拍他的后背便去料理其他事项了。切科夫呆坐在椅子上一脸呆滞的表情不过他也还算快地收拾好情绪离开舰桥往一向由斯考特负责的区域去了,苏鲁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心里有点同情。……斯考特去哪了?不过他没有太多时间想这事,因为很快科克便发号施令:“苏鲁,收起所有锚定设备。”他的声音还是有点哑不过比苏鲁预想的要好。“yes,sir”

当飞船进入曲速前进的模式时,科克下令打开了全舰广播。“全员注意,正如你们所知,前任Captain克里斯多夫·派克,我们的挚友…已经去(敏感词)世。杀害他的凶手已经逃离我们的星系躲在克林贡的母星上。他以为我们不会追过去而我们现在正要去那里。依据马库斯将军的指令我们需要隐藏行踪。星际联邦和克林贡国之间关系紧张人人皆知,任何挑衅都可能引发全面战争。”说到这里他顿住了。

背对他而坐的苏鲁无法看到此刻科克的表情,但这并不妨碍他从话语和男人的语调里听出科克的愤怒和……不安。他垂下眼眸,心底也生出了几分忧虑。但愿……此行顺利。

停顿了许久,科克继续道:“我会亲自带一队人去克鲁诺星表面一个废弃的城市。我们将在那里抓住逃犯约翰·哈里森然后将他带回地球。他会为自己的行为受到审判。好了,让我们去抓住那混蛋吧。科克完毕。”

他才说完便突发状况,飞船发生了强烈震动,科克奔到指挥台前看了看屏幕又看向苏鲁。他正欲开口,男人先行给出了回答:“飞船人为退出了驱动,长官。”

苏鲁低头开始新一轮操作,科克很快明白过来这是什么情况,他打开对讲装置质问才上任的新轮机长:“切科夫先生,你弄坏了我的飞船?”他不知下面已经一片混乱,可怜的俄罗斯卷毛少年在到处狂奔检查机器。

“很抱歉,长官。但是曲速核心过热,我不得不开启紧急制动。肯定是冷却剂泄露但我需要一点时间去找到地方。抱歉,Captain。”他焦躁甚至带了点哭腔的声音让苏鲁生出几分同情,

这变故让科克心里有些恼火,他轻声说了句:“Damn it”这般出师不利实在是有点让人火大。他扭头问苏鲁:“苏鲁,还有多久到达目的地?”

苏鲁迅速地调整各项设施一边给出了准确数值:“20分钟,在这额外的二十分钟里我们都将处于敌方星域内。”

“我们得抓紧了。”他说着点名斯波克、乌瑚拉,这对还在吵架中的情侣一前一后先行离开舰桥。科克再次打开对讲机:“我相信当我们回来时轮机室就搞定了,对吧,切科夫?”

听到了少年的连声保证,科克露出了笑意。他接着转身面对苏鲁,面部神情不自觉变得柔和。“苏鲁先生,你来代理Captain。我们在路上时,我希望你能对哈里森现在的位置广播告诉他这里有一堆货真价实的鱼雷正瞄准了他。如果他不配合,我们不怕需要用到它们。”看到苏鲁的表情有一丝紧张,科克追问了一句:“有什么问题吗?”印象里的苏鲁温和有礼很好相处,大概这件事对他来说有些为难?科克心里猜测着。

“没有,长官。只是我从来没有坐过那个位置。”他就那样自顾自说出了心里话。

如果不是碍于现在的情况和自己的心境,科克是肯定会调侃他一番的,可现在情况紧急,他只来得及说上一句:“你会做的很好。”和一个带有鼓励意味的微笑。然后匆匆赶往穿梭机2号口。

来自科克的鼓励让苏鲁原本心里的不安和紧张瞬间消退不少,他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呼吸慢慢走到Captain的位置处坐下。一定要对得起科克的信任所以一定要尽力做到最好。他想。

当斯波克报告凯斯省区域检测到一个生命迹象疑似逃犯哈里森时,科克立刻向苏鲁下了命令:“苏鲁,我想我们找到他了,让他知道我们要玩真的。”

当苏鲁收到这个命令时他一脸严肃地打开了通话装置向被锁定的目标发送宣言:“约翰·哈里森,请注意。这里是安特普里斯号苏鲁Captain,一群训练有素的军官正向你接近。如果你不立刻向他们投降,我会发射全舰所有新型远程鱼雷。现在鱼雷已经锁定了你的位置,你有两分钟时间向我方投降,如果拒绝,你将就此人间蒸发。不要妄图试探我,我会让你付出惨重代价。”

听到这话时科克有些意外,看来他低估了自己这位总是很安静的室友。

等苏鲁关上了通话装置站在一旁的麦克伊说话了:“苏鲁先生,请提醒我以后千万不要惹到你。”…这狠话放的比吉姆还要狠。麦克伊低下头去却刚好错过苏鲁嘴角一抹转瞬即逝的笑意。

可是事情从来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这几乎已经成了一条定律。果然,过了一会便联系不上科克那边了。苏鲁的心猛地提到嗓子眼,他皱起眉头,心里闪过无数种可能。

还好不久后,通讯恢复。而报告也称已经成功抓住逃犯哈里森。当科克的声音传来的那一刻苏鲁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肩上的重负卸下不少。

 当科克回到舰桥时,苏鲁很自觉地起身坐回了自己原本的位置。科克则拉着斯波克和麦克伊三人却走到一旁讨论起不知名的事宜。距离有点远,苏鲁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但他却一直分了神留意科克的神情。

三人争论了许久,最后似乎总算得出了结论。神情轻松了不少的科克快步离开了舰桥,虽然麦克伊是一副不爽的模样不过也还是顺从地跟在科克身后离开。

不久,苏鲁接到来自科克的命令。“苏鲁,确定卡洛尔博士和麦克伊的位置。锁定好两个人。他们要带着鱼雷在一颗小行星上打开它。”

没过多久,科克回到了舰桥,张口就问:“苏鲁,卡洛尔博士和麦克伊登上小行星了吗?”

“是的,长官。他们正在把鱼雷运到规定位置。”

 科克松了口气,继续问道:“很好,克林贡人有动向吗?”再出变故他就真的撑不住了。“暂时没有,不过我们若持续滞留在这他们一定会发现的。”苏鲁微微扭头快速地瞟了一眼科克,男人的脸上写满了疲惫。

整个舱内安静无比,气氛有些凝重。

卡洛尔和麦克伊的任务本来进行得很顺利谁料突生异变:鱼雷自动激活。麦克伊的手卡在了鱼雷里。情况危急,科克当机立断:“连接信号,把他们传送回来。”

却被告知无法将麦克伊和鱼雷分开,如果要传送,人和鱼雷都会回到舰上来。

“卡洛尔博士,你可以接触激活吗?”科克的心悬了起来,他不想再失去一个重要的人。

“让我试试,我尽力!”

“吉姆,把她传送回去!”

“不!让我试试!”

“10,9,8,7,6…”

通讯器里传来两人的争吵,形势越发紧急。

科克皱起眉头紧盯着大屏幕上不断减少的时间却始终不愿下达命令。

“传送卡洛尔博士已准备就绪,听您命令,长官。”苏鲁出声提醒道。他清楚男人的迟疑是为了什么,大不了他做次恶人。他打定主意,若到了最后时刻他就直接按下传送键。

所幸,最后卡洛尔博士成功阻止了鱼雷的激活。科克松了口气,他双手撑在指挥台上人一下子垮了下来。苏鲁看到他的表情,心里泛起几分心疼。身为Captain,他要背负的东西实在太重了。

稍稍整理好情绪,科克开口询问:“麦克伊,你还好吗?”却没得到回应,他又叫了一声:“老骨头?”

对面沉默了一会答道:“…吉姆,你一定要看看这个。”

科克心下一沉,苏鲁也皱起眉头。似乎……又有新状况了。

科克起身快步走出舰桥去穿梭机处找麦克伊。苏鲁只能在心里暗自不断地祈祷这次任务能够顺利、所有人都能平安无事返回。

9.

从麦克伊处得知鱼雷里有人时科克心里满是惊诧。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同斯波克一同赶往关押哈里森的地方询问此事却得知了一些恐怖的内幕。

这位逃犯的身份并不简单,他称自己为“远古时代的遗留物”,经过基因改造,各项数值都高于普通人。而约翰·哈里森不过是个被捏造的身份,他是被马库斯唤醒用来帮助其发展事业的棋子。约翰·哈里森不过是为了掩饰他身份的烟幕弹。科克不语只是看着他,而被关押的黑发男人说出自己本来的名字‘可汗’时眼里迸发出了强烈的恨意。

当可汗讲道“马库斯终于可以发动他时时刻刻挂念于心的战争…”科克打断了他:“我看着你朝满屋子手无寸铁的星舰军官开火,冷血无情地屠杀众人。”他脑海里又浮现出派克死去时的模样,怒火再一次充斥心中,不断叫嚣。“你是个杀人犯!”

可汗却毫不在意,只是转过身,背对外面的两人低声解释道:“马库斯夺走了我的船员,他利用我的朋友们控制我。”说到这他顿住了,他想起那个总是跟在他身后的棕发棕眸笑起来略显傻气的小家伙,眼前变得模糊起来。“我曾试图让他们躲在我设计好的武器里偷偷将他们运到安全的地方但是我被发现了,我别无他法只能逃走。”他还记得当他逃走的时候响彻耳边的警报声,他知道他这一走他的同伴们都会迎来什么样的结局。“马库斯杀死了我深爱的每一个人。”他的船员、他的家人、那个于他是最为特殊的总是用最活泼的调子叫他‘Sir’的小家伙。他心中微微一动,眼泪从他的眼中划出。他吸一口气收回了跑远的思绪转过身面对科克继续说道:“所以,我决定以血还血。我的船员…就是我的家人,科克。为了家人有什么是你做不出来的?”此话一出,科克竟不知道该如何回复这个脸上还挂着泪痕的男人。

“警告!长官,有飞船靠近。一艘舰船正以曲速向我们驶来。”来自苏鲁的通知惊醒了科克。“是克林贡人吗?”他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做。

“恐怕不是,它并非从克鲁诺星来。”苏鲁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惊慌。

“科克,我们都知道是谁来了。”牢房里那个面色苍白的男人笑着朝他看过来,眼里满是嘲讽。科克反应过来,连忙赶回舰桥,一边下达了新的指令:“上尉,把可汗移至医务室,派六个军官看管他。”

 “来船的预计到达时间还有多久?”刚踏入舰桥科克立刻询问。

“还有三秒,长官。”看着屏幕上离他们越来越近的光点,苏鲁紧张起来。

“开启保护盾。”心里已经很清楚来人是谁了,科克端坐于Captain的位置上思考着对策。三秒后,一艘巨大的黑色战舰出现在他们面前,对比之下安特普里斯号显得有些弱气。

“他们在呼叫我们,长官。”苏鲁报告了一声。

“全舰广播,留下记录。”

科克的话让苏鲁微微发愣,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在科克离开的这段时间里肯定发生了不少事。

“Captain Kirk”画面上出现的是马库斯的脸。科克露出一个笑容,问好:“马库斯将军,我没想到会是你。您的星舰可真威风。”暂时不能露出马脚。一个人在这世界上摸爬滚打太久,很多东西科克再明白不过了。

“我也没想到你会选择逮捕哈里森,违反我给你的命令。”对方毫不理会,一来就切入主题。迟疑了些许,科克开口解释:“我们的曲速核出了点意外,只好随机应变。但你已经知道这些了,对吧?长官。”

“我不懂你的意思。”对方的态度表明了就是为了可汗而来。

科克不点破继续问道:“您不就是为这才来的吗?来帮我们维修曲速核心。不然,还会有什么别的原因?能让您亲自到中立区的边缘来?”

苏鲁嗅出了紧张的味道,虽然并不了解发生了什么但他大致能确认这事和船上的那位犯人有莫大的联系。屏幕上有了新提示,苏鲁低头查看却不由心下一沉。“Captain,他们在扫描我们的船。”

科克微微眯眼,心里大致明白了。“需要我帮您找什么吗?”对方倒是也不含糊,直接发问:“你抓的人在哪?科克。”

“根据星际条例,我正准备将可汗带回地球接受审判。”

他此话一出马库斯心里暗叫不好,他知道事情暴露了。“Oh,shit!你和他谈过了。”不过作为经验丰富的老狐狸他自然不会在这种时候就使用武力解决,他用手捂住额头做出一副痛心和后悔的模样。“我就是害怕这个。为了保护大家,我冒险唤醒了这家伙。本以为他的超常智能可以在下次战争中保护我们但是我犯了个错误,现在我的双手已经沾满了那些受害者的鲜血。所以,我请求你:把他交给我,这样我就能结束这一切了。”他说的动情,可是科克发誓他没有在这家伙的眼里看到半点悔意。不过他倒也愿意在这里多费点口舌让他能多想想一会要怎么做。

“那么,长官。你想让我怎么解决他的船员?把他们发射到克林贡的星球上结束掉72条生命顺便再发动一场战争?”他看着屏幕上那个拥有颇多荣誉的男人,心情复杂。

“是他把那些人装进鱼雷里的。我不想你有负担所以我没有告诉你这件事。你已经见识到这家伙一个人的力量了。你能想象把他们全部唤醒后会发生什么吗?他还告诉你什么了?说自己是个和平斗士?他在耍你,孩子。你看不出来吗?”马库斯提高了声音,语气激动。看到科克的表情有所松动,他再接再厉:“可汗和他的船员都是被判了死刑的罪犯而现在实行这项判决正是我们的责任,以免他再造成伤亡。”他看到科克低下头似乎正思考着什么心中暗喜,他继续说道:“我再告诉你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孩子。放下你的保护盾,告诉我他在哪里?”

终于,他听到了他想要的答案。“他在轮机室,长官。但我会立刻将他转移到传送室。”

“下面就交给我吧。”说完,马库斯关闭了通话。科克站起身,“别收起保护盾,苏鲁。”他的话让苏鲁很疑惑不过虽然心中存有疑虑他依旧给予肯定的答复:“Aye,captain”

他的疑惑很快被解答。因为斯波克替他问了:“鉴于可汗的真正位置是医务室,你能告诉我你的具体计划吗?”

科克答道:“我告诉马库斯我们会将逃犯带回地球,那我们就说到做到。”说完他打开通话询问切科夫:“切科夫,我们能曲速飞行了吗?”下面一片嘈杂,只听到切科夫大声答道:“长官,现在进入曲速可能会严重损坏曲速核。”科克却继续问道:“我们现在能不能飞?”那边停顿了一会答道:“技术上来说,可以。…不过我不建议这么做。”

科克思考片刻便下令:“苏鲁,飞向地球。”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孤注一掷搏一把。“乌瑚拉上校,联系星舰总部。告诉他们我们在中立领域受到不明星舰的袭击。”心里盘算着下一步计划,科克觉得这大概是自己遇到过的最棘手的状况。

“联络中断了,长官。”

这时卡洛尔博士闯了进来,那个金发蓝眼的女人满脸的惊慌。“长官,他马上就会追上我们。等他追上来这艘船上就只有我能阻止他。你一定要让我和他谈谈。”

她的语速很快,科克不解道:“卡洛尔,我们在曲速前进。他不可能追上我们。”他知道这位新来的博士是马库斯的女儿,不过…

“不,他可以。他一直在研究更先进的曲速技术,我…”

她没能说完因为苏鲁打断了她:“Captain,我无法理解这些数据。”他说完飞船便遭到了袭击。舰桥发生强烈晃动,科克稳住自己急忙问道:“我们现在在哪?”

“距离地球23.7万千米。”科克走向其他地方询问损害情况。

“武器失效,我们无法反击。长官。”

“舰体大范围破损。”

“主船体破损,长官。”

又一轮新的攻击袭来,科克连忙下令:“开启防御模式,让我们回地球。立刻!”他说完卡洛尔喊住了他:“让我和他对话,不然这艘舰上的所有人都得丧命。”她目光坚定。

科克想了想最终还是让乌瑚拉呼叫对方。

“长官,是我。这里是卡洛尔。”她一边说一边走近屏幕。

“你在那艘船上做什么?”马库斯接通了视频,有些诧异地看着屏幕前的自己女儿。

“我听见你说的了。你犯了错误现在想尽力挽回,但是,爸爸…我不敢相信那个抚养我长大的男人真的会摧毁一艘满载无辜船员的舰船。如果我说错了,你就连我一起毁掉。”她背对科克而站,看不到女人此刻的表情却听出她的声音略带哭腔却坚定无比。

“实际上,我不会。”马库斯说完启动了传输装置,他可不想自己的女儿也受到伤害。卡洛尔大声惊叫并往外跑去却无济于事。

“Captain Kirk,你私下与逃犯约翰·哈里森结盟,你在敌方领空倒戈,我别无他法只得追捕你并将你就地正法。”他说得是多么富有正有感又是多么冠冕堂皇。“锁定相位炮。”

“Wait!Wait!”科克大声喊道。马库斯毫不做理睬:“没担心,我会速战速决。将所有鱼雷对准他们。”他转过身准备结束这场通话。

“长官,我的船员只是遵循我的命令。我愿意为我的行为负全责,但这是我的个人行为,都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我可以将可汗转交给您但我请求您放过他们。Please,Sir。I will do anything you want。”当他说这话的时候,舰桥内部所有的船员都看着他。这位平日里喜欢开玩笑有点嘻嘻哈哈的Captain此刻体现出的英勇和担当令所有人敬佩和感动。

苏鲁看着他的背影,心中的情感很复杂。他知道科克总是这样,一到关键时刻总是会展现出担当和非凡的勇气。他总是优先为别人考虑,可是…苏鲁安静地垂下眼眸,但搁在操作盘上的手紧握成拳,不由得咬紧牙齿,心中的无力感愈来愈大。

“多么真诚的道歉。”马库斯说完坐回了位置上,嘴角带笑,继续道:“不过如果能让你觉得好受一点那我愿意告诉你,我从没想过放过你的船员。”

屏幕回归原有的模样,舱内一片寂静。科克回过头看向自己的船员们,他扫过众人的脸却唯独不敢看向苏鲁。他知道,他不会在那双漆黑的眼眸里看到失望或恐惧。他很清楚,男人的眼里只会有理解和包容但他依旧不敢看他。

几乎已经认定了结局,所有人都沉默了。

突然有声音冒出来:“他们的武器失去动力了,长官。”

科克愣住了,不,应该说所有人都一脸诧异。

“安特普里斯号,能听到我讲话吗?”熟悉的声音响起,科克喊出了他的名字:“斯考特!”

“你猜我在木星后面看到了什么?”他的声音放得很低。

“你在那艘船上!”科克的反应很迅速。

“我偷溜上来的,就在刚才我好像背叛了一位星舰将军。我真的很想离开这艘破船,快把我传送走!”斯考特一口气说了许多,能听出他现在满腹牢骚想要发泄。

科克笑了,感叹道:“你可真是我们的福将。我们现在有点动力不足,正原地等待。”

斯考特很疑惑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究竟出了多大的岔子:“动力不足?她(安特普里斯号)怎么了?…我一会打给你!”那边似乎发生了点状况,斯考特急急忙忙切断了通讯。

“斯波克,我们的船怎么样了?”

“我们无法反击也无法撤退。”

科克环顾四周,心里再度有了计划。“有一样我们可以做。乌瑚拉,再次联系到斯考特的时候把他的位置传给我。斯波克先生,现在由你指挥。”说完他离开了舰桥。

苏鲁大概知道男人的想法,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从敌人内部进行破坏。他内心是坚决否认这种做法的不过他没有出声,此刻的状况,这是唯一的办法。

10.

当苏鲁接到指令要求他将安特普里斯号对准位置以便将科克和可汗传送过去时他呆住了。但很快他就想明白了,这是唯一的办法也就意味着必须要提高成功率,人太多的话潜入会被发现那么就意味着需要优秀的人手…此刻呆在医务室的可汗是必须的选项。他回过神来开始让安特普里斯对准敌舰。“长官,我们的垃圾废弃道已对准101A入仓港。”

“可以了。”科克的声音传来。苏鲁快速浏览屏幕上的各项定位,心里默默念叨着一定要成功。

“发射装置即将启动,3、2、1”

两人离舱。麦克伊走到斯波克身边半蹲下身,小声道:“告诉我一定能成功。”可惜却得到了让他想要揍人的回复。“我不能确定这次任务是否能成功。”

麦克伊白了他一眼感叹道:“你可真是会安慰人。”说完他走到苏鲁身边。

“会成功的,他一定能行。”简单的话语,平淡的语调。麦克伊看向坐着的黑发男人,发现对方满脸认真地盯着屏幕的飞行轨迹。他正要说点什么苏鲁却先开口道:“Captain,你正前方有一块残骸。注意。”

一边回答知道了一边偏离原定轨道太多的科克让苏鲁有点无力,他连忙测定科克此刻的位置。“Captain,用你显示屏上的罗盘。你必须对正37.243度。”

“知道了,我正想办法回去。”科克答道。“乌瑚拉,联系上斯考特了吗?”

斯考特没有回应这事让科克的心再度提起来。这时,一块残骸撞上了他的头盔,头盔的右边部分裂开来。苏鲁担心不已,可是他此刻正忙于定位可汗的信号,在一片残骸中确定那个在快速移动的家伙实在太困难。

他一边试着恢复定位一边关注科克的动向。“Captain,你需要转向47.3度,将方向调整到183度。”可惜没有用了,科克的显示屏已经彻底损坏,他现在正处于盲飞状态。

苏鲁停下手看向斯波克,说:“长官,他飞不到目的地的。”

他心里焦急万分却又不知道自己现在能做什么。直到显示屏上再次出现了可汗的位置,苏鲁坐直身子正要开口便听到可汗说:“我的显示屏没有问题,我来带领你。科克,微向左转,跟着我。”

直到两个人终于顺利进入敌舰内部,苏鲁的心才终于安定下来。而这时乌瑚拉也终于接通了新瓦肯星,老年斯波克赫然出现在屏幕上。在得知在付出惨痛代价后他们才打败了可汗时,苏鲁的右眼皮毫无征兆地跳了一下。

结束通话后,斯波克心里似乎有了主意。他召集所有高级医师和工程师到武器舱集合并要求麦克伊回忆刚才激活鱼雷的步骤。说完同麦克伊一起去武器舱。

苏鲁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上不断闪烁的科克所在的位置。突然,一切都消失了。

他试着恢复却无济于事,……他弄丢了他的captain。

当斯波克回到舰桥时他还是没能成功恢复,他平复了一下心情报告道:“我们的传感器似乎出了问题,我没办法找到他。”

话音刚落,大屏幕上再度出现了画面。

科克被可汗用枪顶着脑袋,他的额头、鼻尖带着明显的血迹。苏鲁惊呆了,看着这一幕他只觉得有人从头顶浇了桶冰水下来,寒意入骨,叫他动弹不得。

“斯波克先生,用你的船员换我的船员。”可汗说着用枪托击晕了科克。“把我的船员还给我。”说到这里他语调上扬,嘴角也带上了几分笑意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心的事。那小家伙醒来看到自己的话一定会眼泪汪汪地扑上来嘴里一边喊着‘Sir,我好想你。’

“在这之后你打算做什么?”斯波克问道。

“完成我们未完成的事业。”他暂时收回思绪继续与斯波克对峙。

“据我所知,你所谓的事业就是灭绝你能找到的所有比你低级的物种。”

这话触怒了他,战争并不是他们想要发起的,如果不是因为那些人一开始的追杀将自己以及其他船员逼上绝路,他们不得已只能展开反击却引来更多追杀。若不是为了活下去他又何必要双手沾满血腥。想到这里,他烦躁起来不想再绕圈子:“要么让我毁了你,要么给我想要的。”

“我们没有传送能力。”斯波克答道。

可是这并非是问题。“我这边还能正常运转,降下你的防护盾。”他心里焦躁起来,他非常迫切地想要早点将同伴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可是斯波尔却不依不饶:“如果降下防护盾,我们可能会受到来自你的攻击。”

“如果你这么做,我会先杀掉你们的舰长以表决心。如果到那时你依旧不肯放下防护盾我会杀了你和你的船员。”他脸上现出了几分狰狞,简单快捷的方式才是他最喜欢的方法。

“如果你攻击进取号,你的船员也就消失了。”虽然这么说但斯波克心里知道这对可汗来说算不上威胁。

“你的船员需要氧气,我的并不需要。我会攻击安特普里斯号尾部的生命维持设备,在你们船上的人员都窒息以后我会踏过你们冰冷的尸体去唤醒我的船员。”看着他们苏醒,给那个棕发的小丫头补上一个欠了太久的拥抱然后在她的额头上印下一个轻吻对她说:早安。只是,他不太想在小家伙刚醒的时候就让她看到遍地尸体,那会吓坏她。“Now,Shall we begin?”

斯波克沉吟片刻偏头对苏鲁说:“降下防护盾。”

苏鲁点头,操作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手不自主地发抖。

在确认鱼雷已被安全传送到这边,可汗坐上舰长的位置按下传送键将三人(卡洛尔、斯考特、科克)传送回去。“是时候让你和你的人团聚了,毕竟…”他顿了顿,待三人被传送过去后继续说道:“毕竟船沉没的时候可不能没有舰长在。”说完他笑了。这还是小家伙推荐给他的小说,他还记得当初小家伙两眼发光地把书给他超级兴奋地告诉他:“Captain、Captain,这本书超级棒!我觉得白鲸莫比·迪克好帅!”

这一次,他作为‘莫比·迪克’即将毁掉‘亚哈’和那艘船。

可惜他迎来的并非是书里的结局,鱼雷全部爆炸。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让他觉得全身血液在一瞬间停止了流动,……都已经到最后了他居然还是没能守住他的船员。

而安特普里斯号这边也因为刚刚的一轮袭击中枢电力系统停止,飞船失去动力直直往下坠去。“作为临时舰长,我命令你们临时弃船。我会留在船上确定所有能源供给以及疏散仓的生命维持系统。”斯波克打开了固定装置,他已打定主意与这艘船共存亡。舰桥内却没有一个人站起身。“我命令你们弃船!”他强调道。

苏鲁看向他,眼眸里是不可撼动的决心。“长官,恕难从命。我们哪都不去。”说完他也按下座椅的固定位置。他知道以科克的性子一定不会离开,他能做的不多,但留下来一起陪伴他这事却不难,即使此刻那家伙毫不知情。

星舰又一次强烈晃动,斯波克命令道:“苏鲁,将剩余能源全部调配至稳定翼。”

苏鲁迅速进行操作。“我在尽全力,长官,我在尽全力。”他不自觉地重复着这句话。想到科克现在在下面,他心里更是焦急想要让星舰稳定。

可是时间越发流逝情况越发紧急,“如果不及时恢复能量和护盾,我们在进入大气层时就会被烧毁。”看着屏幕上不断闪烁的红色警报,苏鲁反倒平静了许多。他的右眼皮不停地在跳,苏鲁觉得自己能够接受即将到来的结局。

11.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曲速核心复位。电力系统全面恢复。

苏鲁连忙进行新一轮操作,安特普里斯号‘醒’了过来。

“护盾已修复。”

“能源已恢复正常。”

“这真是个奇迹。”

阳光洒进来,一片光明。

苏鲁不自觉松了口气,紧绷着的身子放缓下来。他转过身向斯波克报告:“斯波克先生,舰身高度已稳定。”

明明迎来了Happy ending可是苏鲁发现自己的右眼皮依旧跳个不停。而这时斯波克低声道:“这世上并无奇迹。”

听到这话苏鲁心里升起一阵不好的预感。

“工程舱呼叫舰桥,斯波克先生。”斯考特连接了通话,“Sir,您最好下来一趟。请快点。”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不大对,似乎在拼命压抑着一股即将迸发出的情绪。

看着斯波克迅速跑出舰桥,苏鲁心里打起鼓来。而此刻他收到来自斯考特的简讯,他迟疑着点开简讯。“苏鲁,科克他快要睡过去了但是他不准你下来,他说不想让你看到这个样子的他。另外他想对你说声谢谢。”看完简讯的一霎那,苏鲁的脑袋一片空白。

他瞬间就想清楚了一切。曲速核心复位并不是奇迹,而是科克进入能源室去修复的。辐射…那个笨蛋!

他猜对了一半,却不知道在进入能源室之后,科克是怎样手脚并用一步一步爬到曲速核心的位置用尽所剩不多的力气拼命地把曲速核心一脚脚踹回本来的位置;也不知道在曲速核心复位再次运作的一刹那因为能量的波动科克一下子从最顶端掉到了最底下时他所承受的是怎样痛彻心扉的疼;而做完这一切时成功的喜悦、欣慰以及对死亡的恐惧等多种情绪交杂在一起让科克有多难受;最重要的是在那个瞬间科克迫切地想见他却又不敢见他的心情。

苏鲁埋下头,眼眶发涨,呼吸越发困难。他能想象到,一向活跃的金发男人脸上肯定写满了倦意最终归于平静;总是中气十足的声音降低了几个调而语速也越发缓慢;海蓝色的眼眸慢慢失去光彩变得晦暗到最后缓慢合上了眼睛。

他不自觉发抖,紧咬住嘴唇才能控制住自己不发出声响。仿佛一下子掉进了冰窖似的,全身冷得不像话,透彻心扉的凉意再度包裹全身。他想起许多事、许多画面,他和科克一起跑过的小道、科克红着脸向自己抱怨不要帮他整理衣服、科克一边说话一边啃着自己给他削的苹果、科克给他做的菜、当科克吃到自己做的菜赞不绝口的模样……。他脑海里浮现出的都是和这个金发蓝眼的男人相关的事和画面。他终于想明白自己偶尔冒出的奇怪想法也终于知道该怎么解释那日撞见科克和女人亲热时心里为什么除了诧异和羞耻另外的情绪是什么了,是愤怒和嫉妒。

他,苏鲁光喜欢一个名叫吉姆·科克的男人。无关性别、无关身份,他喜欢吉姆·科克。可是,当他发现这件事时也只能停留在他喜欢吉姆·科克这件事上了。

眼前一片模糊,苏鲁越发用力地咬住嘴唇,一边抬手拭去眼角的泪水,努力地平复内心的情绪。

“敌舰似乎有点奇怪…”

听到这话苏鲁抬起头看向屏幕,在看到敌舰的掉落轨迹和所去方向时他立刻反应过来。那混蛋没死!这一次他的目标是星舰总部!他连忙呼叫斯波克:“长官,那家伙还没死,他操纵星舰冲着总部去了。”

笨重巨大的黑色星舰掉落在地面,虽然离总部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却毁掉了一大片的建筑而那艘星舰也受到了重大创伤,掉落大片残骸。

“检测敌船是否还有生命迹象。”斯波克回到了舰桥并且立刻下令。苏鲁点头立刻开始搜寻。图像显示那混蛋直接从30米高的地方跳下去,苏鲁这才想起对方并不是普通人。

“能把他传送上来吗?”斯波克问道。

“敌舰受损太严重,接收不到任何信号无法定位。”苏鲁顿了顿继续:“不过可以把您传送下去。”他心里满是怒火和恨意可是他却不能离开自己的位置去逮捕那个家伙。这大概是第一次苏鲁后悔自己选择了舵手的位置,他身为舵手不能轻易离开再加上之前的重创他更不能离开了。他将心愿寄托于斯波克身上,朗声道:“长官,请您一定要逮住他!”

他再次坐到了舰长位置上,代替斯波克指挥全员。将心里的急躁、痛苦硬生生地压下去指挥船员进行跟踪操作。看着屏幕上那个快速移动的光点,他暗暗咬牙。

“麦考伊联系舰桥,我联系不上斯波克。可汗必须活着,把那个son- of-bitch弄上来!马上!”突然响起的声音带着无比的急迫感。

苏鲁连忙问切科夫:“能把他们传送上来吗?”

切科夫摇摇头,“他们太快了,我无法锁定任何一个人。”

情况紧急,苏鲁站起身想要下去。乌瑚拉阻止了他:“苏鲁,留下。这里需要有人指挥,我去。”

……

还好,经历了这么多的事,在最终的最终总算终于迎来了好结局。

斯波克带着昏迷的可汗回到了舰上,麦克伊当机立断用他的血液合成了血清给科克注射。才注射进去科克便恢复了心跳和脉搏,可是却没有立刻醒来。虽然麦克伊解释这才是正常现象,可是所有人都眼巴巴地望着昏迷中的自家舰长心中依旧担忧。直到麦克伊保证一个月之内他绝对会醒来。 

12.

科克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的、关于苏鲁的梦。

他梦到好多关于苏鲁的事。

……

 他梦到苏鲁一脸认真在厨房里做饭的模样。他从来都是称赞苏鲁做的饭有多好吃却从未告诉过苏鲁这个时候的苏鲁看着有多讨人喜欢。他低垂眼眸,紧抿嘴角,有条不理地进行着每一道工序。个性好又做的一手好菜的男人向来招人喜欢,苏鲁占齐了这两样还是个十分优秀的舵手,只会越发招人喜欢。这话他直接讲给苏鲁听了,一向处事淡定的男人并未多说什么,只是通红的耳根在第一时间出卖了他。

他梦到当自己一脸兴奋地和苏鲁聊天的时候。男人总是低垂着眼眸,安静地勾起嘴角,带笑听自己说一堆。说到中途,苏鲁总是会适时递给自己一杯温热的蜂蜜水或者一个削好的苹果。他从来都是怀着理所应当的心情接过一饮而尽又或是将苹果啃得干干净净。苏鲁削苹果的时候他总是忍不住去关注他的动作,每一次苏鲁都能完整地削出一条完整的苹果皮。他自己背地里也偷偷试过几次,没一次成功。

他梦到自己喝醉了一个劲拉住苏鲁撒酒疯。毫无逻辑一个劲拼命胡说八道可男人却没有叫停,到后来干脆坐在地板上安静地听自己唠叨一大堆。当自己大哭出来的时候苏鲁也只是轻叹口气,握住了自己的手继而动作轻柔地用温热的毛巾替自己擦掉了眼泪并告诉自己会保守秘密。

他梦到苏鲁在得知自己死去的消息时哭了,那个性格温柔的男人双手紧握成拳、低着头咬着牙努力不发出声音,双眼通红的模样叫人心疼。

见惯了苏鲁太多模样。云淡风轻地与自己谈笑风生的模样;忧虑、担忧时紧皱眉头抿紧嘴唇的模样;给自己削苹果时低垂眼眸温润模样…但他的记忆里这个男人总是一派淡定,偶尔情绪爆发也不会有太过激烈的反应。从未见过他落泪的模样,他伸出手想要拍拍男人的肩膀笑着对他说:“别哭啊,苏鲁。我没死,你看,我不是回来了吗?”可是他的手却径直穿过苏鲁的肩膀。

他愣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正当这时他耳边响起苏鲁的声音。

“吉姆·科克,我喜欢你。”

他抬头看向前方,那个黑发黑眸的小个子男人脸上带着他熟悉的笑容,可是那笑容里却多了些温柔和深情。他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心跳加快了许多。

他正要开口,下一瞬间,苏鲁却消失不见了。

……

科克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洁白一片。

“醒了?你感觉有什么不适吗?”麦克伊身穿洁白制服站在他身边摆弄着那一堆复杂的仪器。科克还没从那个梦里反应过来,他怔怔地看着天花板没有应声。

“吉姆,傻了?你感觉还好吗?”麦克伊将仪器放置科克左脸上继续说道:“你差点就死了,因为你的细胞大部分收到了辐射影响,我最后用可汗的血液合成了血清注射给你。”他顺道解释了自己所做的事。

科克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思绪,他偏头看向麦克伊,咧嘴笑笑,衷心道谢:“谢谢你,老骨头。”

“别谢我,是斯波克把那家伙带回船上的。”他说完让出位置给站在后面的黑发男人。斯波克面带笑意看向他,“Captain,你没事就好。”

“恩…谢谢你,斯波克。”没看到另一个黑发的家伙科克心里溢出一点失望,他自己都不知道心里的失望到底是因为刚才那个梦还是…等等,刚刚那个梦?

“吉姆,吉姆?”看着床上那个金发蓝眸的男人脸一下子变得通红,麦克伊连忙叫他:“你感觉有哪里不对吗?你的脸好红,你…”

“麦克伊,斯波克,我有点累。让我睡一觉吧。”科克连忙打断他,找了个借口想让两个人先出去。

“你睡了那么久还要睡?”麦克伊有些不可思议不过他在确认了一下各项数值后便和斯波克一起退出去了。留下科克一人在房里出神。

‘吉姆·科克,我喜欢你。’梦中的画面伴随着声音一直在他脑海里循环播放,他翻了个身把头深深埋进枕头里,心里乱得不像话,耳边只听得见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声。吉姆·科克的人生中第一次为了一个男人而心烦意乱。他心里开始担心如果苏鲁来探望他自己该如何面对。想了许多之后他突然反应过来,…那仅仅是自己的梦而已,那…只是个梦而已。想到这他清醒过来,心里满是说不出的失落。

这个在感情问题上反应一向迅速的男人明白了过来。哪里是‘吉姆·科克,我喜欢你’应该是‘苏鲁光,我喜欢你’才对。他想自己终于能解释为什么平日里越发习惯和苏鲁呆在一起、为什么那日自己非要冒雨赶回家、自己和女孩亲热被他撞见时心里的那份无所适从、醉酒醒来之后看到桌上的便条心里洋溢出的莫名感觉、…还有太多的细微地方,他彻底反应过来,那个黑发黑眼睛的男人在不经意间渗透他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他吉姆·科克喜欢上了一个叫苏鲁光的男人。

一旦想通所有事情就变得明朗起来,科克从来不是个会逃避的人而且在感情问题上他擅长主动出击,这次也一样。他虽然担心自己莽撞行事吓跑对方但是转念一想:苏鲁才不会转身跑走。他甚至想着等苏鲁来探望自己的时候就告诉他,看看那个男人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吃惊?疑惑?呆愣?…或者厌恶。可惜他没能找到这么做的机会。

几天后,科克出院了。他心里怀着气赶往宿舍,这几天来大部分他熟识的人都来看他了可是他的舵手/舍友/喜欢的人却没有出现。期间仅仅是托斯考特送过来一袋苹果。他心里憋着气回到宿舍,男人似乎并不在。他心里莫名地失落起来,慢慢踱步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口准备开门进去。而这时,门开了。

“苏鲁?”他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黑发男人有些疑惑。为什么他在自己的房间里?

苏鲁有些意外,他没想到科克这个时间回来。两人相互看着对方,二人都没有开口说话,一时之间气氛有些尴尬。“那个、我帮你把床单和被子换了,…欢迎回来。”还是苏鲁先开了口,他知道科克可能这几天回来今天起早帮他打扫了一下房间顺便换了床单和被子。

“…谢谢。”道完谢,科克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心里暗暗骂自己,你平日里不是话题小能手吗?现在怎么突然变蠢了?倒是随便聊一个话题啊。

苏鲁此刻心里也是紧张万分。他本来是打算这两天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等科克回来就告诉他自己喜欢他的事,如果对方拒绝他要求换宿舍就行。他想的很理智也很具体,可是真到了要开口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其实很害怕被拒绝这件事。他有过向喜欢的女孩告白的经历却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思绪万千、心情复杂,更何况这次的告白对象是个男人。

“科克!”/“苏鲁!”

两个人愣了愣同时说道:“你先。”

看着面前金发男人面露尴尬和迟疑,苏鲁突然就明白了什么。他多了几分底气,直视对方好看的蓝色眼眸一字一句地说道:“吉姆·科克,我喜欢你。”黑色眼睛里是满满的认真。

科克愣住了,许久未动。看着男人呆愣的模样苏鲁有些担心,正准备询问他怎么了。谁知这时他喃喃道:“这是梦吧?又是梦。对,我还没醒。”他说着轻轻拍了下自己的脸。

看到他这幅模样,苏鲁笑了。他一把抱住面前的金发男人凑到他耳边柔声说道:“我喜欢你。My Captain,给我你的答复。”

耳边的声音听上去比梦里还要温柔,科克用力回抱住男人,大声答道:“这太好了!”随即他又想到了什么似的不满地嘟囔了一声:“我明明打算先说的,居然被你抢先了。”孩子气的话语惹得苏鲁轻声笑起来,他放开了他,轻声道:“那么,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再听你说一次好不好?”

科克看向他,黑发男人正微笑着注视着自己,黑色眼眸里带着星星点点的笑意以及快溢出来的化不开的柔情。他也跟着笑起来,心情愉悦。于是,终于说出了翻来覆去偷偷练习了许多次的那句话:“苏鲁光,我喜欢你。”

后续:

两个人相恋的事情被众人知晓。

得知这个消息时雷恩毫不惊讶,他只是笑着点头发消息表示祝贺。他早就看出来这两个人之间的互动却从未点破过,本来还想着看好戏却没想到这两个人在确认自己心意之后就立刻告诉了对方。他撇撇嘴略带不甘,没戏看了他有点不开心。

“你又在打什么坏主意?”看到雷恩脸上露出了熟悉的表情,麦克伊心中敲响了警铃。在和雷恩同住的这段日子里他已经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笑面虎’,这家伙肚子里的坏主意总是没完没了。谁知这一次男人并没有反驳他,只是瞪了他一眼说道:“我没那么过分,我只是衷心祝愿他们而已。”一向能说会道的家伙此刻却没有多说什么,脸上还浮现出委屈的神情。麦克伊有些不知所措,“抱歉,我只是…”

“骗你的,我只是在感叹居然没发生什么岔子这两个人就在一起了。有点后悔没有给他们使绊。”麦克伊看着那个一脸愉悦坐在沙发上的男人有些无力,…所以说这就是个欠揍的混蛋。

斯考特在看到简讯的时候愣了一会看向自己身边的俄国小卷毛,对方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依旧一脸认真地看着手中的书,似乎对这件事并不感兴趣。他叹了口气,什么时候自己也可以大大方方对这个迟钝的小天才表明自己的心意。

切科夫早就知道这件事了,他去医院看望captain的时候。大概因为自己看上去不像是个会乱说的人,Captain忍不住告诉了他一些事。所以在得知消息时他的反应并不大。只是,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偷偷看了一眼身边的斯考特,自己和他的距离还差得远呢。想到这他集中心思继续看手中的书,等自己变得再优秀一点再考虑告白这种事吧。

                                                                                                                              (正文完)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刺猬球67 | Powered by LOFTER